DSC_0612.JPG

高布斯濱(Kbal spean)屬於吳哥窟外圍圈的景點之一

先說它距離市區非常遠

而且攀爬的路途中需要手腳並用(要我再爬一次我會好好深思一下)

所以旅行團幾乎不會來這裡

如果你是自助旅行

外圈的行程有到女皇宮和崩密列的話

可以請司機順道載你來這裡會順一些

DSC_0524.JPG

(高布斯濱入口處會查票,要記得帶吳哥窟的票券)

我們這天外圈的行程排超滿

女皇宮→高布斯濱→崩密列→空邦魯→羅洛斯遺址

早上五點就搭著汽車從飯店出發

風塵僕僕的從女皇宮離開後就直奔高布斯濱

一開到停車場司機就說“yo~we are the NO.1 again~”

(因為在女皇宮也是天還沒亮就到了

司機大哥應該以為我們是古蹟狂熱者...)

** 注意:從2017年2月1日開始,1日遊門票為37美金,3日遊門票為62美金,是10天內任意3天,7日遊門票為72美金,是一個月內任意7天。

上漲由2017/02/01日開始喔!! 要去吳哥的人要趕快喔!!

DSC_0531.JPG

出發前我在排景點的時候

對高布斯濱其實是興趣缺缺的

但林先生一看到這景點就說他知道

而且還講得出來這個遺址的歷史

比我們熟知的吳哥窟景點都要早很多

(他到底哪來這些冷知識)

既然都來到吳哥窟了就一定要去(好吧)

DSC_0534.JPG

當天我下了車就問司機“這路很難爬嗎?”

司機說“恩不會啦~我幾年前爬過大約40分鐘可以到山頂,沿路景色很漂亮走起來還滿舒服的”

事實證明這句話只對了一半

沿路景色還不錯但有很多泥濘處

如果要邊欣賞風景邊攀爬

平衡感不好者可能會跌死...

DSC_0536.JPG

而且前面有說啦

我們是當天的NO.1

都碰不到下山的遊客

沒辦法詢問“還有多久啊”“上面還有多遠啊”“到底值不值得”等問題

但我們下山的時候一直被問耶

可見大家走起來有多徬徨

不過當大家問我“Is there beautiful?”的時候我都覺得很難回應

很多時候都只是問個心安啊!

如果你跟他講“欸其實路還很遠,景色見仁見智,你上去以後可能會後悔”這樣的答案

是要他還要不要繼續往上爬啊啊啊

所以我都會給他個微笑然後說“快到了加油”這樣

對方就會有繼續走下去的動力了

景色怎樣我們之後再來談

DSC_0537.JPG

一路上我和林先生兩個人越走越喘

(心裡默默的祈禱等下的景色最好給我還不錯)

還好每一百公尺就有一個牌子

不然碰上這難爬的路又看不到盡頭的

真的會有點躁怒

DSC_0541.JPG

平坦的路也是有一些啦...

但大部份的時間滿陡峭的

DSC_0554.JPG

DSC_0555.JPG

DSC_0564.JPG

DSC_0557.JPG

你看看上面這張

就是要從岩石的這邊跳到那邊再跳那邊

才有辦法攀爬上來

(而且邊上來邊擔心等一下要怎麼下去==)

DSC_0561.JPG

我們上山的時候這隻小黑狗一直跟著我們

而且還會先跑在前面再回頭,超級可愛

也因為他走的超級順利又健步如飛

讓我覺得自己怎麼可以輸給他XD 而順利爬完全程

DSC_0566.JPG

一路上有幾個比人還高的石頭

攀爬上了粗樹藤

還看到大石頭直接長在樹木上的

DSC_0573.JPG

(正確的說應該是樹幹把整個石頭頂上來)

算是滿奇特的景觀

停下來拍拍照休息一下才又繼續往前走

DSC_0582.JPG

唉一陣子沒鍛鍊了體力真的差很多啊!!

我們後面有位柬埔寨女士

背著應該是要賣冷飲的冰桶

邊講手機邊攀爬上來

我聽他講手機的氣息非常順暢都不間斷欸

超厲害的

DSC_0583.JPG

DSC_0586.JPG

好了,終於,我們到了!!!!!

天殺的40分鐘,一上來我就說“到了嗎?浮雕呢?在哪裡?”

DSC_0589.JPG

在你興奮地尋找浮雕之餘請注意腳下的這些大洞

否則浮雕還沒看到可能就先跌個狗吃屎...

DSC_0591.JPG

DSC_0592.JPG

當啷!!這就是浮雕啦!!

雖然被圍起來了有點距離,不過圖案什麼的都還是清晰可見

DSC_0596.JPG

圓圓的東西象徵男性的生殖器Linga

是用來祈福的,希望生命像流水一樣永遠川流不息

DSC_0598.JPG

DSC_0602.JPG

其實池子的腹地不大

我們逛了一圈以後覺得浮雕應該不只這樣

便順著河流往上游走

DSC_0604.JPG

很辛苦的撥開了樹木啊藤蔓什麼的

只見浮雕越來越少

路越來越小條

DSC_0606.JPG

DSC_0609.JPG

終於走到完全沒路為止

才又死心的走回來

DSC_0616.JPG

就在我們拍拍照想說“好吧就這樣了下山吧”的時候

和女皇宮一樣一位著制服的警察(還是管理人員)又叫住了我們

說下面有更漂亮的浮雕可以帶我們去看

想當然的會需要一些小費

我對於浮雕的熱愛沒有那麼多,加上怕時間來不及便回絕了

(看網路上有人分享,也有小朋友會主動詢問你要不要跟他一起去看浮雕)

不過我們下山後才發現河的兩岸其實都有浮雕

但是要往下游走,而不是上游(我們整個走錯方向難怪是死路)

如果願意的話可以多花些時間在這

或是坐在樹下靜靜欣賞這聖地的景色,也是不錯的選擇!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布斯濱(Kbal Spean)

建築年代:西元十一世紀

參觀時間:1.5-2小時(含爬山的時間)

部落格橫幅2-01

粉絲團不定期更新,可以點下方按讚加入發摟最新文章喔!!

延伸閱讀

2016吳哥窟跨年9日自由行

行前規劃/旅遊資訊

[吳哥窟] 跨年9天:行程規劃 花費紀錄 自助前可 參考的書籍

[吳哥窟] 跨年9天:國泰/港龍航空 暹粒機場出入境 落地簽相關

[吳哥窟] 跨年9天:柬埔寨的跨年夜走old school風~!!!!!

住宿酒店

[吳哥窟] 跨年9天:住宿旅館 La Residence WatBo 懷特坡酒店

景點參觀

[吳哥窟] 跨年9天:小吳哥(Angkor Wat) 凌晨四點半的日出

[吳哥窟] 跨年9天:Stop Asia在地體驗:坐牛車遊鄉間和道地的高棉菜cooking class!!

[吳哥窟] 跨年9天:女皇宮(Banteay Srei) 磚紅色的精美雕刻 (好早起但我覺得好值得!!)

[吳哥窟] 跨年9天:高布斯濱(Kbal Spean) 只能用「沒有三兩三就別想上梁山」來形容我的心情!!!

[吳哥窟] 跨年9天:微笑的高棉 巴揚寺(Bayon) (我怎麼覺得每張臉都長一樣...)

[吳哥窟] 跨年9天:如果你逛膩了古蹟,請別錯過涅槃寺(Neak Pean)

[吳哥窟] 跨年9天:空邦魯(Kmpong Phhluk) 水上人家高腳屋 越南浮村之外的悠閒選擇

[吳哥窟] 跨年9天:柏威夏寺 (PREAH VIHEAR) 泰柬邊境 這景色看了心情都開闊了

[吳哥窟] 跨年9天:貢開(KOH KER)金字塔

[吳哥窟] 跨年9天:班蒂喀黛(Banteay Kdei) 塔普倫寺(Ta Prohm) 茶膠寺(Ta Keo)

[吳哥窟] 跨年9天:崩密列(BENG MEALEA) 濃烈的廢墟感,讓人彷彿進入了另一個時空

[吳哥窟] 跨年9天:巴肯山(Phnom Bakheng) 排隊等夕陽等到天荒地老

美食/按摩

[吳哥窟] 跨年9天:LYLY 牛肉麵餐廳 超合我味口的平價美食

[吳哥窟] 跨年9天:來吳哥窟怎麼可以不按摩不做spa?四家指壓/泰式/精油按摩大評比

[吳哥窟] 跨年9天:暹粒最熱鬧的Pub Street 街上美食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