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59拷貝.jpg

(不好意思這張照片顏色有點刺眼...但因為街上都開著這樣顏色的螢光燈...拍出來的照片都這樣><)

2015年底,我和林先生決定到吳哥窟遊玩順便跨年

在出發前我有做了些功課,知道暹粒這邊會有些跨年的活動

然後大家會上街跳舞,氣氛還滿熱絡的

所以就抱著一些些的期待出發了!!

結果到了當天我只能說非常的好玩啊!!!

因為我們兩個有點老骨頭,也不是會跳舞的人

所以是選了間店在大街旁邊的店家看大家high

不過即使這樣還是覺得很有趣耶!!!而且和台灣的跨年晚會不同

不會站整夜站到肚子餓又腳酸...(台灣的跨年我自從過了20歲就都在家看電視度過了,實在是太折磨人了)

相較之下這種形式的跨年方式比較適合我們這種想要體驗新年氣氛

但又沒那麼年輕的來參與

(想跳舞的就隨性加入,不想要的就坐在路邊吃飯喝酒,也是很愜意!!)

IMG_5055拷貝.jpg

我和林先生在跨年這天早上仍然跑了一整天的行程

回到飯店洗個澡後,雖然滿累的仍然決定前往pub street覓食

順便體驗一下柬埔寨的跨年氣氛

IMG_5127拷貝.jpg

當天早上的司機告訴我們他曾經在pub street上的酒吧工作過

整條街每到跨年這天都是嗨一整夜的!!

我那時候聽到還有點不敢相信

因為即使是在台北,通常跨年演唱會結束後大概兩點街上的人群就會少非常多了

但司機一直跟我們強調不是跳舞跳到凌晨三四點,是跳一整晚!!

要我們一定要去玩看看!!

IMG_4946拷貝

結果當晚我們到pub street的時候

已經看到很多店家都擠滿了人了

在幾間店外面翻著菜單,等了一下都沒有人來招呼我們

於是想說那就在外圍一點吃吧!街上音樂這樣大聲講話其實很不方便

結果讓我和林先生碰到了一家很滿意的店:The Red Tomato

提供義大利和柬式食物,我點了一個瑪格麗特比薩

林先生則是選擇了傳統的柬式BBQ

兩樣都很好吃喔!!而且份量很足夠!

IMG_4954拷貝

(用手機拍的畫質有點不好,原諒我們)

柬式的烤肉就像這樣一盤一盤的

有點沙爹的感覺

以男生來說份量滿ok的,不過因為我們是從八點多坐到凌晨一點

中間有一度覺得很嘴饞想再點個什麼東西...但後來想說回飯店吃泡麵好了!

就靠著買一送一的吳哥啤酒撐到了半夜

IMG_4951拷貝

吳哥啤酒對女生來說是入門款

沒有什麼臭木頭味,是很清新的味道

喝起來還帶有一些氣泡的感覺

我當天先是點了杯鳳梨冰沙(也很好喝!!不過有點小杯)

後來就開始和林先生一杯一杯的灌著啤酒

然後三不五時站起來拍拍照和聊聊天

超級愜意的~!!

IMG_5104拷貝.jpg

更酷的是因為這裡沒有正式的官方跨年活動

很多都是店家架個音響和舞台,讓DJ放音樂

慢慢的就會聚集一些人潮到店門口

而The Red Tomato就是有放音響的店家!

雖然中間跳電跳了四五次

(整間店突然一片漆黑的,一開始大家還有點緊張,到後來幾次都變成一跳電就和鄰桌的相視而笑)

一度因為恢復電力恢復得太慢而“流失掉一些舞群”

(大家等著等著可能覺得太久了,有改跑去別家店跳舞的狀況)

我們因為坐在靠近馬路的桌子,有種vip的感覺

很建議大家坐外面試試看喔!!

(因為這裏的店家大多沒有冷氣,坐室內並不會比較涼)

這個就是一開始人群還不多的狀況

可以看到大家跳起舞來都有點含蓄

IMG_5081拷貝.jpg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大街上已經要被塞.爆.啦!!!

(而且這裡不是酒吧最密集的pub street,而是轉出來的大街上)

IMG_5094拷貝.jpg

 然後開始有外國遊客加入一起瘋狂的搖擺

姿勢怎麼樣不重要,我們在旁邊看了覺得“大家的舞步也太可愛了吧!!”

很復古的感覺!有點清新~哈哈哈

好像以前的舞廳(雖然我也沒去過)

看了都覺得好舒壓欸!

真的是滿滿的一條街都是人喔!!!

建議大家如果要加入這場盛會的話還是早點到現場比較好

不然等到十點過後應該很難擠進來...(而且店家都沒位子了)

 我和林先生待到一點多後就招了嘟嘟車回飯店了

跨年夜的嘟嘟車有漲價的嫌疑XD 平常坐回飯店只要1美金的

這天硬生生的花了3美金...

回到飯店洗個澡後開了電視,看到了應該是金邊市的柬埔寨跨年晚會

本來已經覺得有點睏了,但這麼一看欲罷不能啊!!

歌手們唱的歌也太朗朗上口了吧!而且講話的語調好特別

我和林先生一直學來學去的

像這首的副歌“噠噠噠噠噠”

我回到台灣後還是一直想要哼它欸!!

 然後這首,一聽副歌林先生就說“你不覺得這很像某首台灣的歌嗎”

無奈我沒那麼復古,聽不太出來

但後來有想起來了,就是“今天不回家”的曲調啦!!

有興趣的捧油自己去找一下影片來聽看看

真的很像今天不回家改編的!!

 最後最後,這位男歌手的中氣雖然稍嫌不足

但這首阿光阿光整個吸引到我!!回台灣後還上網瘋狂找音樂想要下載下來

非常想弄懂它歌詞到底是在唱什麼XDD

而且後面舞群的舞步也很復古,不過我一直和林先生說導播很花俏

一直切換攝影機畫面,害我無法完整觀賞他們的舞步...

總之我覺得吳哥窟這邊的跨年非常有趣

和台灣不同,是很新鮮的體驗

如果想要看演唱會的人也可以回飯店後看重播,當天凌晨就有得看了

絕對可以度過一個很愉快的夜晚喔!!

Happy New Year!!! 

關於店家.jpg

---跨年餐廳---

The Red Tomato

提供義大利和柬氏食物

查了一下網頁還有提供Hostel的服務喔!!!

Restaurant Phone number: +855 17 713 933 / Email: theredtomatotk@yahoo.com

Hostel Phone number: +855 17 713 929 / Email: theredtomatosiemreaphostel@yahoo.com.s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2016吳哥窟跨年9日自由行

行前規劃/旅遊資訊

[吳哥窟] 跨年9天:行程規劃 花費紀錄 自助前可 參考的書籍

[吳哥窟] 跨年9天:國泰/港龍航空 暹粒機場出入境 落地簽相關

[吳哥窟] 跨年9天:柬埔寨的跨年夜走old school風~!!!!!

住宿酒店

[吳哥窟] 跨年9天:住宿旅館 La Residence WatBo 懷特坡酒店

景點參觀

[吳哥窟] 跨年9天:小吳哥(Angkor Wat) 凌晨四點半的日出

[吳哥窟] 跨年9天:Stop Asia在地體驗:坐牛車遊鄉間和道地的高棉菜cooking class!!

[吳哥窟] 跨年9天:女皇宮(Banteay Srei) 磚紅色的精美雕刻 (好早起但我覺得好值得!!)

[吳哥窟] 跨年9天:高布斯濱(Kbal Spean) 只能用「沒有三兩三就別想上梁山」來形容我的心情!!!

[吳哥窟] 跨年9天:微笑的高棉 巴揚寺(Bayon) (我怎麼覺得每張臉都長一樣...)

[吳哥窟] 跨年9天:如果你逛膩了古蹟,請別錯過涅槃寺(Neak Pean)

[吳哥窟] 跨年9天:空邦魯(Kmpong Phhluk) 水上人家高腳屋 越南浮村之外的悠閒選擇

[吳哥窟] 跨年9天:柏威夏寺 (PREAH VIHEAR) 泰柬邊境 這景色看了心情都開闊了

[吳哥窟] 跨年9天:貢開(KOH KER)金字塔

[吳哥窟] 跨年9天:班蒂喀黛(Banteay Kdei) 塔普倫寺(Ta Prohm) 茶膠寺(Ta Keo)

[吳哥窟] 跨年9天:崩密列(BENG MEALEA) 濃烈的廢墟感,讓人彷彿進入了另一個時空

[吳哥窟] 跨年9天:巴肯山(Phnom Bakheng) 排隊等夕陽等到天荒地老

美食/按摩

[吳哥窟] 跨年9天:LYLY 牛肉麵餐廳 超合我味口的平價美食

[吳哥窟] 跨年9天:來吳哥窟怎麼可以不按摩不做spa?四家指壓/泰式/精油按摩大評比

[吳哥窟] 跨年9天:暹粒最熱鬧的Pub Street 街上美食

 

*粉絲團不定期更新,喜歡我們文章的歡迎按一下推或是加入粉絲團讓我們知道喲!!*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