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64.JPG

來吳哥窟,不管你是跟團或是自由行

大部分的人都會排一個傍晚到巴肯山看夕陽

因為我們這次待的天數比較多天,出發前我有多找了幾個可以看夕陽的地方

像是變身塔、羅洛斯遺址等

不過最近看到羅洛斯遺址改為下午5:30清場,不能看夕陽了...

DSC_0350.JPG

我們到巴肯山的這天,時間還很早

看到太陽還高掛在天上,我和林先生做了個悠閒的決定...就是在巴肯山下喝椰子水和冰沙

結果導致我們上山時剛好碰上人最多的時候...和夕陽擦身而過

DSC_0351.JPG

看到太陽落到這個高度,林先生和我覺得"嗯!!差不多了"

於是開始動身上山(殊不知已經太晚啦!!)

DSC_0354.JPG

巴肯山腳下距離看夕陽的地方還要登上一段路

如果不想要花力氣走這路的話,可以到入口處的左邊登記

花20美金/人由大象載你上山(下山則是15美金/人)

我有看到有人坐大象上山,結果大象一起步衝超快的,背上的人重心不穩差點掉下來

DSC_0356.JPG

其它像我們一樣持票靠雙腳的,就從右邊進入

山下好多當地的導遊在聊天,在觀光客心目中必訪的景點巴肯山夕陽

他們肯定是看到不想再看了吧

DSC_0357.JPG

入口處一樣是要查驗票的,我這時有默默的想說"欸,人好像有點多耶"

但還不覺得會看不到夕陽

DSC_0358.JPG

一開始的階梯並不陡峭,但走到後面...還滿喘的

大家的腳程都不慢,一路上有種輸人不輸陣的感覺也越走越快

DSC_0361.JPG

(回家看照片後感覺還好,但現場走起來真的是滿累的...

更何況大部分來巴肯山的旅人都是走了一整天的路,我當時有種"幹嘛不坐大象呢"的感覺)

DSC_0363.JPG

看了網路上的照片,這條陡到不行的石階

過去才是登山的道路

看這斜度不手腳並用的話根本不可能上的去啊!!!

(如果是像我這種運動神經不發達的,還可能會摔下來撞到後面的人)

DSC_0366.JPG

折騰了一段路終於到山頂啦!!

結果竟然看到...排隊的人潮?

DSC_0398.JPG

Shit!! 我出發前並沒有看到巴肯山有人數管制啊!!!

想說應該不會排很久吧,我和林先生決定先到外圍繞繞後再回來

DSC_0393.JPG

巴肯寺上面總共有108座寶塔,過去的寶塔都是金塔

不過現在多半已經毀損了,我們從下方其實和不太出來毀損的情形

只看到上面好多人在看夕陽啊!! (淚)

DSC_0385.JPG

DSC_0387.JPG

巴肯山上的每座寶塔都是舍利塔,用來存放骨灰用的

結構是以印度教信仰的概念建造,象徵著須彌山

依照山勢的地形,用一層層方正的平面空間及石牆搭建而成

(吳哥窟好多的塔好像都是這樣的建造概念)

DSC_0379.JPG

DSC_0380.JPG

DSC_0381.JPG

當初選擇在巴肯山建立祖宗神廟的目的就在於遷都

前吳哥時期定都於羅洛斯,因為地勢低常常淹水,所以決定往北遷都吳哥

而巴肯山就是遷都後的第一座宗廟

地上到處可見等著被修復的石塊,看來這裡離修復完全還有一段時間

DSC_0396.JPG

我們晃了一圈後再回到排隊上塔的地方

發現隊伍好像沒有前進的意思,在人群中跟著排了10幾分鐘後我和林先生就放棄了,改到下方的平台看夕陽

(隊伍中好多觀光客,大家都很猶豫不決的感覺)

(回台灣後查了一下,巴肯山的管制是到5:30,超過就不准遊客登塔了...

如果你對於看夕陽有非常大的執念,還是早點上山比較保險喔)

DSC_0403.JPG

拍了幾張照片就看不見夕陽啦

雖然沒看到著名的巴肯山日落,不過也不算太遺憾啦

我當時和林先生說我們隔天還會去羅洛斯遺址,那邊也有夕陽可看

誰知道隔天的羅洛斯因為司機錯過了而沒有停留到...

看來我們這趟行程和夕陽真的不太有緣啊!!

(林先生狀態顯示:....)

DSC_0400.JPG

啊對了! 如果是選擇搭嘟嘟車來的旅客

建議夕陽一下山就趕快下山找你的嘟嘟車司機啊!!

這邊沒有路燈,天黑了以後什麼都看不見...

當初是司機Phea眼睛利,騎著車子到我們面前,否則那麼多的車子和人群

我和林先生根本不知道從何找起


檢視較大的地圖

---巴肯山---

吳哥窟著名的看日落景點

建議早一點上山,以免人潮眾多無法看到夕陽

大象上山20美元/人,下山15美元/人

** 注意:從2017年2月1日開始,1日遊門票為37美金,3日遊門票為62美金,是10天內任意3天,7日遊門票為72美金,是一個月內任意7天。

上漲由2017/02/01日開始喔!! 要去吳哥的人要趕快喔!!

部落格橫幅2-01

延伸閱讀

2016吳哥窟跨年9日自由行

行前規劃/旅遊資訊

[吳哥窟] 跨年9天:行程規劃 花費紀錄 自助前可 參考的書籍

[吳哥窟] 跨年9天:國泰/港龍航空 暹粒機場出入境 落地簽相關

[吳哥窟] 跨年9天:柬埔寨的跨年夜走old school風~!!!!!

住宿酒店

[吳哥窟] 跨年9天:住宿旅館 La Residence WatBo 懷特坡酒店

景點參觀

[吳哥窟] 跨年9天:小吳哥(Angkor Wat) 凌晨四點半的日出

[吳哥窟] 跨年9天:Stop Asia在地體驗:坐牛車遊鄉間和道地的高棉菜cooking class!!

[吳哥窟] 跨年9天:女皇宮(Banteay Srei) 磚紅色的精美雕刻 (好早起但我覺得好值得!!)

[吳哥窟] 跨年9天:高布斯濱(Kbal Spean) 只能用「沒有三兩三就別想上梁山」來形容我的心情!!!

[吳哥窟] 跨年9天:微笑的高棉 巴揚寺(Bayon) (我怎麼覺得每張臉都長一樣...)

[吳哥窟] 跨年9天:如果你逛膩了古蹟,請別錯過涅槃寺(Neak Pean)

[吳哥窟] 跨年9天:空邦魯(Kmpong Phhluk) 水上人家高腳屋 越南浮村之外的悠閒選擇

[吳哥窟] 跨年9天:柏威夏寺 (PREAH VIHEAR) 泰柬邊境 這景色看了心情都開闊了

[吳哥窟] 跨年9天:貢開(KOH KER)金字塔

[吳哥窟] 跨年9天:班蒂喀黛(Banteay Kdei) 塔普倫寺(Ta Prohm) 茶膠寺(Ta Keo)

[吳哥窟] 跨年9天:崩密列(BENG MEALEA) 濃烈的廢墟感,讓人彷彿進入了另一個時空

[吳哥窟] 跨年9天:巴肯山(Phnom Bakheng) 排隊等夕陽等到天荒地老

美食/按摩

[吳哥窟] 跨年9天:LYLY 牛肉麵餐廳 超合我味口的平價美食

[吳哥窟] 跨年9天:來吳哥窟怎麼可以不按摩不做spa?四家指壓/泰式/精油按摩大評比

[吳哥窟] 跨年9天:暹粒最熱鬧的Pub Street 街上美食


臭臉銳泥姐妹是一般的上班族,平常都是利用下班後或假日的時間打文章,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加入下方的粉絲團,掌握第一手發文消息喔!!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