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63拷貝.jpg

我和林先生在2015年底到吳哥窟去跨年

出發前查了網路上所說有直飛暹粒的航空公司,但確認後發現都已經停飛了...

除非是旅行團包機那種,否則都是要轉機才有辦法到的了暹粒的

我們這次選擇搭乘國泰航空先到香港,再轉搭港龍航空到暹粒機場

(也有人是搭機到金邊機場再拉車至吳哥窟,兩種方法都可以

但金邊到暹粒還要四五個小時的車程,為了省時間這次並沒有前往金邊)

IMG_4567拷貝.jpg

國泰航空飛香港有供應簡單的一餐

大概是廉價航空坐習慣了,短短的兩個小時還吃了一份餐讓我有些不習慣

IMG_4597拷貝.jpg

轉機時間大約兩小時

我們趁這時間還跑去迪士尼專賣店買了東西

港龍航空飛暹粒的飛機要先搭接駁巴士才能到達登機口

所以大家一定要給自己留些時間

前兩天又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差點趕不上飛機的事情...

機票上寫幾點幾分起飛,不代表你那個時間到登機口就好了嘿!!

這樣一定會來不及的

IMG_4600拷貝.jpg

港龍的飛機是兩側各3排的座位,不算太寬敞

去程我抱著興奮的心情好好的睡了一覺

回程時碰到一直踢我椅子的小孩...回頭請他不要踢也沒用

強國小朋友還大聲的跟他爸爭論說他沒踢,他只是腳怎樣怎樣的...

讓我那幾小時坐得非常痛苦

IMG_4605拷貝.jpg

去程港龍航空附的餐點算普通

右上角那個有點涼茶味道的果凍還滿好吃的

回程的餐點我覺得算水準之上

哈根達斯冰淇淋有稍稍降了我一點一直被踹椅子的火氣

IMG_5544拷貝.jpg

IMG_5545拷貝.jpg

(看看我和林先生兩種餐點,是不是覺得比去程的餐好多了)

前往暹粒的這段航程中,要記得填寫辦落地簽證的東西:

1.落地簽證的申請表

2.出入境的表格

3.海關物品申報單

反正空服人員發表格全部都要寫就對了

否則下機後的機場大廳如果沒有表格可以拿,你向地勤人員索取的話

是非常有可能被索賄的!!

再來就是出發前就要準備好的2吋大頭照一張,以及簽證費30美元/人

我一下飛機發現自己只有100元美金的時候想說慘了

會不會整張大鈔被收走不找錢給我(整個疑心病很重)

事實證明在辦簽證的這裡非常多人,不太容易有被索賄的機會,大家可以放心

DSC_8777拷貝.jpg

下了飛機後一樣沒有空橋

我一出登機口就想說靠北這天氣也太熱了吧

因為在台灣12月底的天氣,我可是穿著厚羽絨衣的...

下了飛機瞬間變30幾度,外套脫了還一直飆汗

(嘟嘟車司機看到我們拿的羽絨衣,也一直笑說“穿那個很熱吼”

我想他們應該一輩子都不需要這種東西...)

DSC_8780拷貝.jpg

暹粒的機場雖然不是太繁華,不過還滿寬敞的

迎接一整班飛機的旅客也不至於擁擠

DSC_8784拷貝.jpg

我們仔細的把表格一一整理好後

就跟著人龍排隊

大約30分鐘就輪到我們繳照片付款了

DSC_8786拷貝.jpg

如果是一家人一起出遊,可以一次將要辦理簽證的護照和文件交給地勤人員

他們收了照片和錢後就會請你到後方耐心等待(請看上方照片說明)

如果有喊到你的名字就上前領取

不過因為來暹粒的人大多是外國光觀客

英文名字的發音都滿特別的,我看地勤人員眉頭深鎖的拿著簽證喊名字

看沒人領取就會換個發音再唸一次,所以大家一定要張大耳朵仔細聽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簽證超快就辦好了,硬生生的插隊在前一團的旅行團中

害他們有團員差點要上前拿到我的

簽證拿到後要注意看一下右上角有沒有蓋章

如果沒蓋章的話,據說出境時會很麻煩...大家一定要留意啊!!

DSC_8788拷貝.jpg

在辦理入關的時候海關人員的臉很嚴肅

我對於這種和警察對眼的事情有點障礙,所以眼神一直看著遠方

地勤人員也沒說什麼章蓋一蓋就放我走了

結果離開時林先生問說:“你剛剛有被索取小費嗎?”

我說沒有啊,他說他本來一直認真的等海關要問什麼問題,卻發現海關一直念念有詞

仔細一聽才發現是在說“Tips, tips, tips”

不過他裝傻沒聽到,海關也沒說什麼的就放他走了

DSC_8787拷貝.jpg

 出了海關就可以看到小小的行李轉盤

還好沒被寄丟...這次兩個人只帶一個大行李箱

如果不見了接下來九天就只能光屁股了

DSC_8792拷貝.jpg

 出了機場以後就可以看到一整群的司機或飯店人員迎接大家

你必須眼力夠好的在人群中搜尋寫著自己名字的告示牌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和接待人員約好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會比較好找

IMG_5509拷貝.jpg

讓我們快轉一下到回國的那天

回程的人龍一樣非常的長,檢查的速度有點緩慢...

如果可以的話也是建議多留點時間

IMG_5518拷貝.jpg

看看這些排隊的人龍

我們掛好行李後轉進來,看到這群等著通關的人都傻了...

回程的時候我仔細觀察了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怕被索賄,很多人都臉很臭站的離櫃檯超遠的

輪到我時我一樣採取“將眼神飄向遠方”的戰術,沒被索賄

林先生則是碰到了個...臉皮有點厚的海關人員

直接看著他說“Tips”,林先生聳聳肩說“No money”後

海關就用『中文』說:“台幣,美金,都可以~”

林先生還是表示自己沒錢後,海關比了個“ㄘ ㄟˊ”的手勢

出發前我看到別人的分享,就叮嚀林先生說要小心被海關索賄

如果真的碰上了我們也不要錢(沒在怕的牡羊座)

當時林先生還悠悠的回答我:“現在都已經2015年了耶~觀光那麼發達,應該不會了吧!!”

結果勒?入境出境都被他碰上了

是說被索賄並不恐怖啦!! 算是個滿有趣的經驗

IMG_5524拷貝.jpg

在等待飛機接駁車的同時

林先生跑到吸煙區去抽了根菸,也因為有個會抽菸的另一半

我才發現各國機場的吸菸區都不太一樣

暹粒機場的吸菸區有點小花園的感覺

讓你在上飛機之前有個空間可以放鬆

IMG_5533拷貝.jpg

玩了九天終於要回家了

如果想要看我們在吳哥玩了些什麼的請自行點選下面的文章悅讀吧!!

IMG_5538拷貝.jpg

有問題的歡迎留言發問,沒問題的也可以幫我們按個推或是加入粉絲團

更新第一手資訊嘿~(真的會有人為了這原因加入嗎)

IMG_5542拷貝.jpg

 航班資訊

去程  2015/12/26

國泰航空 CX469  台北桃園-香港  10:05-12:05

港龍航空 KA240 香港-暹粒 14:55-16:30

回程 2016/01/03

港龍航空 KA249 暹粒-香港 10:55-14:25

國泰航空 CX400 香港-台北桃園 16:45-18:25

*快按下面連結加入我們!!!*

延伸閱讀

2016吳哥窟跨年9日自由行

行前規劃/旅遊資訊

[吳哥窟] 跨年9天:行程規劃 花費紀錄 自助前可 參考的書籍

[吳哥窟] 跨年9天:國泰/港龍航空 暹粒機場出入境 落地簽相關

[吳哥窟] 跨年9天:柬埔寨的跨年夜走old school風~!!!!!

住宿酒店

[吳哥窟] 跨年9天:住宿旅館 La Residence WatBo 懷特坡酒店

景點參觀

[吳哥窟] 跨年9天:小吳哥(Angkor Wat) 凌晨四點半的日出

[吳哥窟] 跨年9天:Stop Asia在地體驗:坐牛車遊鄉間和道地的高棉菜cooking class!!

[吳哥窟] 跨年9天:女皇宮(Banteay Srei) 磚紅色的精美雕刻 (好早起但我覺得好值得!!)

[吳哥窟] 跨年9天:高布斯濱(Kbal Spean) 只能用「沒有三兩三就別想上梁山」來形容我的心情!!!

[吳哥窟] 跨年9天:微笑的高棉 巴揚寺(Bayon) (我怎麼覺得每張臉都長一樣...)

[吳哥窟] 跨年9天:如果你逛膩了古蹟,請別錯過涅槃寺(Neak Pean)

[吳哥窟] 跨年9天:空邦魯(Kmpong Phhluk) 水上人家高腳屋 越南浮村之外的悠閒選擇

[吳哥窟] 跨年9天:柏威夏寺 (PREAH VIHEAR) 泰柬邊境 這景色看了心情都開闊了

[吳哥窟] 跨年9天:貢開(KOH KER)金字塔

[吳哥窟] 跨年9天:班蒂喀黛(Banteay Kdei) 塔普倫寺(Ta Prohm) 茶膠寺(Ta Keo)

[吳哥窟] 跨年9天:崩密列(BENG MEALEA) 濃烈的廢墟感,讓人彷彿進入了另一個時空

[吳哥窟] 跨年9天:巴肯山(Phnom Bakheng) 排隊等夕陽等到天荒地老

美食/按摩

[吳哥窟] 跨年9天:LYLY 牛肉麵餐廳 超合我味口的平價美食

[吳哥窟] 跨年9天:來吳哥窟怎麼可以不按摩不做spa?四家指壓/泰式/精油按摩大評比

[吳哥窟] 跨年9天:暹粒最熱鬧的Pub Street 街上美食

部落格橫幅2-01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