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03拷貝.jpg

從2013年我和妹妹臭泥自助完Minneapolis後

就開始了一連串的自助旅行寫文人生

寫著寫著到現在也過了三年

其中蜜月期我和林先生去義大利的文章,應該算是我人生中的文學巔峰

從來沒有在沒被老師逼的狀況下,短時間寫那麼多字的

相較之下,吳哥窟的遊記我產的非常非常慢

慢到有種被發文排程追著跑的感覺

(還有一個鐵血教練妹妹,不時的line我說“你到底什麼時候要把你的吳哥照片修好”)

DSC_0643拷貝.jpg

其實我不太愛寫這些拉哩拉雜的廢話

但大概是幾個禮拜前,電腦中了勒索病毒對我的打擊實在太大了

因為我用電腦的習慣不佳(反省中),導致我的檔案被加密後沒有備份可以取回

(是的,我沒有定期備份或儲存在雲端的習慣)

只能一切重來,和林先生要了檔案重新修圖

過去出遊做的旅遊書,沒備份到的...就只剩下紙本版的了

這些文章都是血淚換來的,如果你覺得喜歡的話請不吝幫我們推一下或在粉絲團按個讚嘿!!

DSC_0624拷貝.jpg

回到這次在吳哥窟行程中我很喜歡的景點之一:崩密列

我將它排在吳哥行的第四天,也就是外圍這天的行程中

這天的時間超級硬的...凌晨五點就飆車前往女皇宮

再爬一堆艱難的山路到高布斯賓看河床遺跡

(相關文章請參考:

[吳哥窟] 2016跨年9天:女皇宮(Bantey Srei)磚紅色的精美雕刻(好早起但我覺得好值得!!)

[吳哥窟] 2016跨年9天:高布斯濱(Kbal Spean)只能用沒有三兩三就別想上梁山來形容我的心情!!

我看到崩密列都已經有點臉色崩壞

付了一人5美金的門票費後,就和林先生以喪屍之姿進入參觀

(崩密列的門票沒有包含在吳哥窟的n日券當中,是需要另外付費的)

DSC_0631拷貝.jpg

走了一段路後我的心情才慢慢放鬆下來

過去崩密列地處偏遠,又被叢林所覆蓋

很多東西都被掠奪去了...不過也因為鮮少受人打擾的緣故

現在還保留了自然與文化共生的景象

有著非常著名的殘破(廢墟)之美

據說宮崎駿的天空之城就是以崩密列為原型所繪出的

DSC_0630拷貝.jpg

崩密列的歷史目前還不十分明瞭

只知道說大約建於11世紀末12世紀初

是一座印度教寺廟,但有些浮雕卻是反應佛教主題的

很多地方都尚未大規模的被修復

有種秘密花園的感覺

DSC_0671拷貝.jpg

DSC_0677拷貝.jpg

DSC_0681拷貝.jpg

寺廟內每一處轉角都有驚喜

地上的石塊可能暗藏著幾百年前的精美石雕

如果不是前面的遊客彎腰查看,我們可能就這麼錯過了

DSC_0687拷貝.jpg

崩密列裡面的陽光有些陰涼

在裡頭繞來繞去已經有些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加上殘破的景色讓我和林先生徹底迷失了方向...

DSC_0694拷貝.jpg

這裡算是遊客密度很高的一個景點,想拍照的人要“強勢”一點

不然只要多猶豫個三秒鐘,剛剛取好的景可能就有別人入鏡了

DSC_0713拷貝.jpg

我很喜歡崩密列呈現給我的廢棄感

即使在出發前已經看了許多網路上的照片

但到了現場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會有種現在和過去交疊的時空錯覺

看這些大樹好似沒在管這是幾百年古蹟似的,拼命壓著往上生長

讓這片景色充滿了活力

(如果沒這些植物,崩密列的景色可能就沒那麼讓人驚喜)

DSC_0717拷貝.jpg

DSC_0720拷貝.jpg

崩密列裡面有多處經過修復的木棧道

下方有幾處在過去是水池,如果是雨季前來的旅客,可以看到交錯的樹木和高牆倒映在池中的景象

(我們是乾季前往,水池都是沒水的狀態)

DSC_0724拷貝.jpg

DSC_0729拷貝.jpg

DSC_0766拷貝.jpg

我們在裡面爬上又爬下的

拍了好多照片後才心滿意足地準備離開

當天的司機Neth因為怕時間來不及

有和我們約定好時間要集合

順著林蔭走到出口後才發現...我們走錯了(當下心裡真的無限的髒話)

DSC_0746拷貝.jpg

但因為要走原路回去也不確定正不正確,我和林先生便開始向路邊的人求救

第一位被我們打擾的是吳哥當地的導遊(穿淺黃色衣服的),我們說明我們找不到司機,詢問崩密列這邊是否還有其它的出口

導遊沒有正面回應我們,只落下一句“想辦法打電話給他”就頭也不回的走掉了...

嗯,好吧,我知道

不氣餒的我們轉而騷擾在嘟嘟車上休息的司機

司機大哥英文不好,但人很好的直接幫我們撥電話,但Neth似乎是電話中打不通

心急的我和他說了聲謝謝後便繼續找其它人幫忙

剛好撇見角落有穿著同家公司制服的司機在聊天便上前求助

結果演變成一堆人幫我們找司機的景象...(每個人都邊撥電話邊搖頭說打不通)

最後由一開始的嘟嘟車司機率先撥通電話(是說Neth你手機也太難打了吧)

我們上了車後又衝下去給了他小費表達感謝

司機大哥笑得超開心的,好喜歡這樣的笑容,真的很謝謝他

DSC_0765拷貝.jpg

所以來崩密列遊玩的旅客要注意這裏的出口不只一個

不要想說跟著其它人走就會找到出路...

否則就要準備好司機的電話,找不到人的時候才有方法求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旅遊資訊

崩密列(BENG MEALEA)

位於吳哥窟東邊約40公里,嘟嘟車車程約兩小時

票價五美金/人

很好拍照,擁有著名的廢墟之美

部落格橫幅2-01

 

粉絲團不定期更新,可以點下方按讚加入發摟最新文章喔!!

 

延伸閱讀

2016吳哥窟跨年9日自由行

行前規劃/旅遊資訊

[吳哥窟] 跨年9天:行程規劃 花費紀錄 自助前可 參考的書籍

[吳哥窟] 跨年9天:國泰/港龍航空 暹粒機場出入境 落地簽相關

[吳哥窟] 跨年9天:柬埔寨的跨年夜走old school風~!!!!!

住宿酒店

[吳哥窟] 跨年9天:住宿旅館 La Residence WatBo 懷特坡酒店

景點參觀

[吳哥窟] 跨年9天:小吳哥(Angkor Wat) 凌晨四點半的日出

[吳哥窟] 跨年9天:Stop Asia在地體驗:坐牛車遊鄉間和道地的高棉菜cooking class!!

[吳哥窟] 跨年9天:女皇宮(Banteay Srei) 磚紅色的精美雕刻 (好早起但我覺得好值得!!)

[吳哥窟] 跨年9天:高布斯濱(Kbal Spean) 只能用「沒有三兩三就別想上梁山」來形容我的心情!!!

[吳哥窟] 跨年9天:微笑的高棉 巴揚寺(Bayon) (我怎麼覺得每張臉都長一樣...)

[吳哥窟] 跨年9天:如果你逛膩了古蹟,請別錯過涅槃寺(Neak Pean)

[吳哥窟] 跨年9天:空邦魯(Kmpong Phhluk) 水上人家高腳屋 越南浮村之外的悠閒選擇

[吳哥窟] 跨年9天:柏威夏寺 (PREAH VIHEAR) 泰柬邊境 這景色看了心情都開闊了

[吳哥窟] 跨年9天:貢開(KOH KER)金字塔

[吳哥窟] 跨年9天:班蒂喀黛(Banteay Kdei) 塔普倫寺(Ta Prohm) 茶膠寺(Ta Keo)

[吳哥窟] 跨年9天:崩密列(BENG MEALEA) 濃烈的廢墟感,讓人彷彿進入了另一個時空

[吳哥窟] 跨年9天:巴肯山(Phnom Bakheng) 排隊等夕陽等到天荒地老

美食/按摩

[吳哥窟] 跨年9天:LYLY 牛肉麵餐廳 超合我味口的平價美食

[吳哥窟] 跨年9天:來吳哥窟怎麼可以不按摩不做spa?四家指壓/泰式/精油按摩大評比

[吳哥窟] 跨年9天:暹粒最熱鬧的Pub Street 街上美食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