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828.JPG

這篇要來介紹我們在富國島參加的tour

先說我不推薦這個行程,雖然訂購前爬了很多文覺得應該不錯才下訂

但不知道是八字不合還是怎樣

一整天下來有種"幹嘛浪費錢啦"這樣的心情

DSC_4813.JPG

(上圖是Tour當天車子開出去就碰到牛出門散步的情景)

行程內容可以直接點選KLOOK觀看:這裡

預定成功後會馬上收到確認信,我在訂購之前有看到網頁的提醒:

行程包含往返酒店接送(僅限位於中心Dong Duong區域的酒店,

Ông Lan, Vũng Bàu, Cửa Cạn, Rành Dầu, Vinpear地區的酒店須額外付交通費)

想說行程一個人也才$463台幣,如果需要接送費用應該也不會太高吧!

但是一直到我們抵達越南當地,玩了三天都沒有收到進一步的通知

直到行程出發的前一天下午4:50,我收到了這封E-mail

未命名.png

喵的,我看到E-mail的時候剛回到房間,都已經是下午17:54了

根據GMT+8的時差我只剩六分鐘可以回覆

當下覺得好貴,接送費用竟然要30美金!!

根本可以再叫兩個人一起出團了!!!

而且我們是在富國島耶,從南到北也不過50公里...

考慮了一下想說隔天也沒排別的行程,就還是回了ok

DSC_4817.JPG

我們是當天第一組上車的客人

沿路大概到六七間旅館接了客人後才出發

導遊上車後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

就開始跟我們講中文,說他之前在河內工作學中文

中文說得滿標準的,人也很親切

但要繼續聊是聊不下去的,因為對我們的詢問都沒辦法切題回應

(感覺就是聽不太懂我們的問題)

DSC_4818.JPG

經過一陣雞同鴨講後

車子繞進了一區看起來像渡假村的新建案

在一間大鐵皮屋前停了下來

DSC_4821.JPG

下車前導遊會發一人一張名牌

掛在胸前後就可以進去參觀(被扒皮)

DSC_4825.JPG

入口處會有講解珍珠的製程

並且當場開殼挖珍珠起來給遊客看

不過越南妹妹不會英文和中文

導遊也是兩三句帶過後就引導我們進去參觀

DSC_4828.JPG

進去裡面才發現哇賽這店員也太多了吧

放眼望去大概有70-80個紅色制服的店員在跟客人介紹珍珠飾品

你只要一靠近馬上就會有人來關心要找什麼

對我來說超級有壓力

而且這跟行程上寫的"參觀珍珠農場,了解珍珠的養殖過程"根本是兩回事

走了一圈後我就跟林先生到外面買冰吃了

DSC_4835.JPG

後頭的沙灘還算漂亮

不過只能遠觀,沙地上都是垃圾和椰子殼

DSC_4831.JPG

(總覺得富國島的整潔有待加強,到處都可以看到垃圾)

我們這一團有俄羅斯人、歐洲人(不確定哪裡的)、也有台灣夫妻

大家對賣店裡的東西都是興趣缺缺

導遊請大家集合後就說要去浮潛了

DSC_4837.JPG

車子繞了幾個彎後抵達港口

除了我們這車以外還有別的團一起"併船"

船上瞬間多了很多當地人

我上船以後非常困惑的問林先生"啊浮潛衣勒"

DSC_4839.JPG

林先生看一看說"應該等一下在船上發吧"

我看這艘船的大小完全不是可以容納那麼多浮潛衣的樣子

心裡默默的有覺得不妙

DSC_4841.JPG

除了邊邊掛的幾件救生衣,哪來的浮潛衣?

結果身邊跟我們不同車的團員和當地人都開始排隊去廁所換...自己的泳衣

What The...馬的,我當下真的很生氣的拿出客路KLOOK的行程網頁左看右看

都沒有說要自己帶泳衣啊!!! 為什麼大家都知道啊!!!

我以為跟在墾丁綠島一樣要穿整套的浮潛衣下海浮潛

結果富國島Tour是穿泳衣配救生衣

DSC_4848.JPG

就在我臉越來越臭的同時

同桌的越南大媽開始跟我們攀談

還拿出手機地圖疑似在問我們等等是不是要去這裡

之前在吳哥窟一直笑林先生被認成是柬埔寨人,現在連我都被認成越南人了哈哈哈

當下覺得很好笑,心情就有好一點

DSC_4853.JPG

船一出海就有當地人點了海鮮來吃(要加價)

(感覺在海上吃到的海鮮特別新鮮?)

五分鐘後就到了第一個點開始垂釣

DSC_4876.JPG

我跟林先生不過是隔壁的距離

但他的魚鉤前後釣到了3隻,我則是一隻都沒有...

大家把釣到的魚交給船員處理後,就可以下海浮潛了

DSC_4882.JPG

因為我穿的是連身裙,不想要下水後裙子飄起來傷大家的眼睛,就決定不下水

但林先生覺得我偶包太重,沒有人會在意這種事情(怎麼可能啦)

大不了他把海灘褲給我穿,他穿四角褲下水也ok

反正我們在這邊有了點爭執,還好最後沒有吵起來

林先生還是穿著海灘褲安然下水

DSC_4884.JPG

不過下去了五分鐘就開始有人上來說有水母、水太濁看不到東西等等

(林先生上岸後也是說什麼都看不到,不下去也沒關係)

(還好剛剛沒吵起來,不然為了這可浮可不浮的潛破壞了心情就可惜了)

DSC_4892.JPG

(景色滿漂亮的,還可以看到我們前一天坐的跨海纜車)

上岸後就看到船員們已經在準備午餐料理了

DSC_4897.JPG

DSC_4903.JPG

午餐內容滿豐盛的,白飯一大碗任你裝

邊吃邊漂,又到了下一個浮潛地點

DSC_4907.JPG

第二個點下去的人就少很多了

(很多人都是第一個點潛完就把泳衣換下)

林先生勇敢嘗試了第二次

說還是看不到什麼東西...

DSC_4910.JPG

我則是一直在岸上吹海風欣賞風景

雖然滿遺憾但仍然期待著最後的景點

DSC_4930.JPG

最後一個景點是Sao Beach踏浪

我必須說整天的行程我只喜歡這個

雖然Sao Beach的遊客比我想像的多很多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有種讓人迷戀的海島悠閒

DSC_4938.JPG

DSC_4939.JPG

DSC_4949.JPG

遠方玩拖曳傘的讓人看起來心好癢喔!!

本來超想嘗試看看的,無奈當天在Sao Beach的時間只有40分鐘

踏踏浪拍個照就準備回程了

DSC_4975.JPG

DSC_4976.JPG

要跟這個鞦韆拍照也是得排隊

不過心情不受影響

DSC_4996.JPG

岸邊也有簡單的海鮮餐廳

雖然有活水設備看起來算新鮮

不過位子上有些蚊蟲飛來飛去,捧場的人不多

我們則是買了顆椰子消暑

DSC_4999.JPG

導遊看到我們在跟沙灘上的小狗玩

就靠了過來說這種背上隱約可以看到黑色毛的狗,是專屬於富國島的狗

不知道真的假的(?)

DSC_5019.JPG

總之一天的行程就是這樣啦

我很認真地回去客路KLOOK看了他們的行程說明

完全沒提到要自備泳衣

同行的台灣夫妻說有收到行前通知要帶泳衣

(但我不確定他是在那裡訂的行程)

信箱裡面除了要我支付30美金的接駁費外,完全沒任何說明

客路.png

行程裡面什麼參觀Finger島、Shadow島以及Cold Cloud島也是完全沒看到

船出海了也沒有任何人說明我們現在到哪裡、前方是某某島等

整個內容有些言過其實

如果是一人4-500元的行程我覺得可以接受

但加上接駁費一個人要將近1000塊真的是會很火大

Sao Beach完全是自己租摩托車就可以到達的地方

自己去玩也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

富國島的Tour多半會包含參觀很多當地的工廠

本來想說選個珍珠農場應該比較不雷...結果還是被雷到了(唉)

DSC_4951.JPG

本篇遊記僅代表個人心得及當次行程經驗

看很多人的評價都稱讚導遊專業、可以充分享受浮潛樂趣等等

我們是完全沒有感受到

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KLOOK看看別人的評價買體驗

(上面行程種類滿多的,我們買的是"ㄈㄨ國島")

KLOOK富國島行程

部落格橫幅2-01

延伸閱讀

[越南] 台中清泉崗機場、越捷航空Vietjet、胡志明市機場

[越南] Zen Valley 大叻禪谷渡假村住宿

[越南] 大叻火車站、瘋狂屋、甜品店Thanh Thao、LANGBIANG、夜市

[越南] 大叻達坦拉瀑布Datanla Waterfalls滑車、纜車、竹林禪院

[越南] 大叻粉紅教堂、保大夏宮、Chu Quan BBQ餐廳

[越南] 富國島住宿:切斯卡羅爾渡假飯店 Chez Carole Beach Resort

[越南] 富國島跨海纜車、Suoi Tranh Waterfall 瀑布

[越南] 富國島Tour:珍珠工廠、海上垂釣浮潛、Sao Beach沙灘踏浪

[越南] Ra Khoi海鮮餐廳、富國島夜市、K+ MARK超市

[越南] 胡志民市區住宿 Harmony Saigon Hotel和諧西貢酒店 服務很好很滿意 但早餐疑似讓我腸胃炎...

[越南] 南越自助行(胡志明市、大叻、富國島):機票、行程規劃、落地簽證、花費

[越南] 胡志明市:PHO Hung河粉、HIGHLANDS COFFEE、粉紅教堂、郵政總局、咖啡公寓、范五老街、Grab搭乘

[越南] 少少的三張手繪明信片

臭臉銳泥是一對喜歡旅行的姐妹,平常靠下班或假日的時間整理文章-粉絲團不定時更新旅遊資訊,歡迎加入我們喔:)!!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