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213.JPG

這次去越南是搭乘從台中清泉崗機場出發的Vietjet航空

老實說我原本對台中機場的印象是很老舊

不過這次的經驗讓我整個改觀了啦

除了機場本身比較迷你一點,商店少了一點

裡面的貼心設計我自己還滿喜歡的欸

DSC_4165.JPG

先說個題外話

我們這次用信用卡優惠把車子停在清泉崗機場對面的嘟嘟房

信用卡公司的網頁說要憑信用卡和護照戳章才能使用停車優惠

所以即使我有快速通關還是走人工走道

移民官還問我說為什麼不走快速通關就好哈哈哈

我就老實跟他說我是信用卡停車優惠要看的

結果等到我們玩完回來

嘟嘟房的人員把我的卡片一刷,看到我拿的護照說"這要幹嘛"

我說"嗯?不是要看出入境證明嗎?"

服務人員嚇了一跳說"不用啦~~~看信用卡就好了,要看護照也太誇張了吧~~~"

然後給我一副不可置信的臉...

到底是嘟嘟房太鬆散還是信用卡公司太嚴格哈哈哈

DSC_4169.JPG

DSC_4171.JPG

查驗口之前沒看到什麼商家

清泉崗機場附近也沒甚麼吃的東西

所以我們是過了查驗口後在好饗廚房解決我們的午餐

(我跟林先生那個早上都還有上班

前一刻還在辦公室等等卻要出國了的心情總覺得有點奇妙)

好饗廚房的餐點我覺得分量還滿多的欸

我個人很喜歡三商巧福的牛肉麵

它們家的味道吃起來有點神似(不過牛肉少了一些)

DSC_4182.JPG

機場內除了手機充電站

還有一整排的電腦和平板供大家使用

整個很貼心

DSC_4173.JPG

帶小朋友來的家長也可以把孩子放在這個遊戲區

旁邊還有運動型體感遊戲可以玩欸有沒有搞錯

(不過除了我們沒有人使用有點可惜)

雖然說一個人在大庭廣眾之下揮舞手臂有點害羞

不過我跟林先生還是很開心的各打了一場網球

DSC_4176.JPG

DSC_4178.JPG

帶著小小孩的媽媽們也不用擔心

清泉崗機場有很美麗寬敞的哺乳空間

裡面的尿布備品一應俱全

DSC_4177.JPG

S~XL的尿布都有

牌子也都是耳熟能詳的大牌

我參觀了一下便跟林先生說相機給我我要拍照

這實在太令人稱讚了

有了小孩後會特別注意這些細節

真心覺得友善的親子空間很重要阿

(沒小孩的人看到這裡請別急著轉台阿!!)

(我以前是那種對小孩很冷感的成年人,所以我懂這種心情哈哈)

DSC_4180.JPG

因為我們的飛機飛往胡志明市

有很多越南朋友跟我們坐同班飛機

我是經過這次經驗才知道越南是可以帶國外新鮮農產品入境的耶!!

我們那天班機內超多人提著一籃一藍的草莓(還有水梨跟蘋果)

整個機艙內不誇張瀰漫著草莓香!!!

聞了唾液都一直分泌

DSC_4207.JPG

Vietjet飛胡志明市是兩側各三排的機位

雖然是廉價航空但空間位子還算寬敞

DSC_4191.JPG

我170公分的身高還有一點點空間

還算可以接受

DSC_4190.JPG

DSC_4193.JPG

機上有些道地的越南餐點,以廉價航空的價位來說種類非常多

(右邊那個綠綠的越式肉粽看起來美賣)

DSC_4201.JPG

DM裡面也有泡麵跟零食可以選擇

DSC_4205.JPG

還有這從頭到腳小小孩的Vietjet空姐/空少行頭哈哈

看起來真的滿古錐的

但感覺要買一整套配起來才有感覺

DSC_5042.JPG

越捷航空的制服我一開始覺得醜醜的

尤其是那件版型寬寬的五分褲

總覺得沒有精神

不過看久了覺得還滿好看的欸

尤其越截的空姐都化比較濃的妝

再搭配紅色的設計會有滿亮眼的感覺

好像也就不會把專注力放在褲子身上了

DSC_4196.JPG

要注意的是機艙內只收現金(不收硬幣)

國內線航班機上不接受外幣付款

國際線班機則只接受越南盾、美元、出發地及目的地國家當地的貨幣

不能刷卡喔!!

DSC_4219.JPG

我們抵達胡志明市時已經晚上了

國際航廈外頭就有幾間餐廳可以選擇

我們先看到了漢堡王,就一人點了一份套餐

DSC_4221.JPG

在吃漢堡王的時候我的眼睛就一直飄向Big Bowl

一直跟林先生說我覺得我一定要吃一碗再飛往大叻

所以吃了個漢堡套餐後我又點了一份河粉套餐

吃超爽哈哈哈

DSC_4222.JPG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多但我當時完全吃得下欸(怎麼搞的)

Big Bowl的湯頭我滿喜歡,跟在台灣吃的越南河粉有點像

但林先生後來把湯裡面加了綠色的辣椒我就整個沒辦法吃了(瞪)

才小小兩三顆的辣椒就辣到讓人不要不要的

DSC_4230.JPG

吃得飽飽後我們就等著晚上飛往大叻的飛機

本來有想要去附近逛逛的

但走了一會兒發現腳可以走的到的地方好像都不太有趣...

就改打電話給林先生以前念書時認識的越南學長聊天

DSC_4240.JPG

學長本身是越南籍,幾年前來台灣念書

本來是打算最後一天回到胡志明市後再找他吃飯

結果這通電話一打不得了,學長一直說他家離機場很近

現在就要騎機車過來

我本來很怕趕不上兩小時候飛往大叻的飛機

但實在是盛情難卻還是見了一面

DSC_4243.JPG

學長很推國內機場航廈對面的HIGHLANDS咖啡廳

(國際航廈和國內航廈距離不遠,走路就可以到喔)

的確喝起來我們也滿喜歡的(夠甜,很有越南風味)

這幾天轉機在機場不知道幹嘛時就會到對面來上一杯XD

離開越南前還買了它們家的越南咖啡杯

(林先生很愛買咖啡相關的東西,去義大利時也買了兩三個摩卡壺收藏

還不准我拿出來用)

DSC_4249.JPG

酒足飯飽後就爽快地搭機前往大叻了

(還很幸運的坐到前面沒有座椅的位子)

學長聽到我們下一站要去大叻只說了"大叻不錯,可是很無聊XD"

還說他跟他老婆最喜歡峴港

可惜我們這次沒時間過去啦!! 越南真的太多好玩的地方了

有興趣的可以繼續Follow我們越南的文章嘿

(先說我覺得大叻不無聊喔XD 滿好玩的)

部落格橫幅2-01

 

延伸閱讀

[越南] 台中清泉崗機場、越捷航空Vietjet、胡志明市機場

[越南] Zen Valley 大叻禪谷渡假村住宿

[越南] 大叻火車站、瘋狂屋、甜品店Thanh Thao、LANGBIANG、夜市

[越南] 大叻達坦拉瀑布Datanla Waterfalls滑車、纜車、竹林禪院

[越南] 大叻粉紅教堂、保大夏宮、Chu Quan BBQ餐廳

[越南] 富國島住宿:切斯卡羅爾渡假飯店 Chez Carole Beach Resort

[越南] 富國島跨海纜車、Suoi Tranh Waterfall 瀑布

[越南] 富國島Tour:珍珠工廠、海上垂釣浮潛、Sao Beach沙灘踏浪

[越南] Ra Khoi海鮮餐廳、富國島夜市、K+ MARK超市

[越南] 胡志民市區住宿 Harmony Saigon Hotel和諧西貢酒店 服務很好很滿意 但早餐疑似讓我腸胃炎...

[越南] 南越自助行(胡志明市、大叻、富國島):機票、行程規劃、落地簽證、花費

[越南] 胡志明市:PHO Hung河粉、HIGHLANDS COFFEE、粉紅教堂、郵政總局、咖啡公寓、范五老街、Grab搭乘

[越南] 少少的三張手繪明信片

臭臉銳泥是一對喜歡旅行的姐妹,平常靠下班或假日的時間整理文章-粉絲團不定時更新旅遊資訊,歡迎加入我們喔:)!!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