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663.JPG

來富國島旅遊,很多人都會想要品嘗美味的海鮮

除了參加Tour在船上有吃到現撈的海產外

我們也在島上選了海鮮餐廳來品嘗

Ra Khoi Seafood Restaurant在Tripadvisor上的評價不錯

距離我們那天晚上要去的夜市也不遠

就決定去嘗鮮看看

DSC_4666.JPG

Ra Khoi餐廳的點餐方式跟台灣差不多

到活水魚缸前看你要吃什麼

直接把你要的價錢按在計算機上或是直接跟員工說重量

(通常是0.5kg或是1kg為單位)

員工大多會說簡單的英文,店內也有會說中文的服務生,滿方便的

DSC_4667.JPG

我們點了兩杯飲料後,就送上來了杯子和冰塊

前後左右的客人都搖搖手說不要冰塊(大概怕不衛生)

但我跟林先生不怕死,覺得可樂沒加冰塊不好喝

所以就還是入境隨俗的這樣喝

回旅館後沒有拉肚子,衛生應該是還不錯

(但腸胃不好的人還是斟酌一下)

DSC_4669.JPG

海鮮好不好吃,料理方式也很重要

這道蒜炒螺肉非常夠味

以兩人的份量來說很足夠

DSC_4672.JPG

小時候去旗津吃海鮮,都會點炒麵炒飯各一盤配著吃

不過這幾天在越南都沒吃到好吃的炒飯

不是味道不夠,就是炒得不夠酥鬆

Ra Khoi的炒飯一樣不太推薦

DSC_4674.JPG

在Ra Khoi的料理我都沒有記下單價...只有最後加總的價格

海膽我記得單價比較高,以顆來計算

行前聽說富國島的海膽新鮮又沒有腥味一定要試試

但實際吃過後,我還是比較喜歡放在丼飯上的那種

用烤的好像少了一個味道

DSC_4676.JPG

不過花生配蔥花的吃法有另一種新鮮

DSC_4678.JPG

這大蝦我個人超推

每隻都胖嘟嘟的肉質很飽滿

而且非常大隻(攤開來比手掌還要長)

DSC_4680.JPG

我們兩個人點這樣再加兩罐可樂VND 1030,000(約台幣1,300)

我個人覺得不算特別便宜

但是用餐環境還滿整潔,吃飽後沒拉肚子

店員服務態度不錯,也會跟你說如何料理比較好吃

(其它可參考:TripAdvisor上的評語)

DSC_4684.JPG

離開餐廳我跟林先生都覺得胃還有點空哈哈哈

就騎了機車到夜市逛街

DSC_4697.JPG

富國島的夜市不像台灣那麼好逛

很多攤位販賣類似(甚至一樣)的東西

DSC_4700.JPG

海鮮乾貨

或是下圖這種罐裝花生就超多人在賣

DSC_4708.JPG

花生有很多種口味(焦糖、巧克力、五香...等)

店員會一直鼓勵你試吃

即使沒有靠過去也會一直被熱情邀請

另外就是像下圖這種海鮮攤位

DSC_4699.JPG

生意還不錯,可以看到很多歐美遊客坐下來用餐

我跟林先生逛了一大圈覺得滿難逛

最後選擇了炒冰做Ending

DSC_4706.JPG

炒冰的攤位都會放上新鮮的水果吸引你目光

DSC_4703.JPG

水果本身看起來處理的還不錯

不會有果蠅滿天飛的場景

DSC_4702.JPG

不論什麼口味均一價30,000VND

我選了百香果+芒果

DSC_4709.JPG

吃起來味道一般般

沒什麼特別的記憶點

不過想嘗鮮的可以試試


檢視較大的地圖

k-mark-phu-quoc.jpg

本來當天要抱著有點遺憾的心情回旅館了

在回去的路發現有間超市K+ Mark

(上面照片取自官網)

決定去採買一番

DSC_4715.JPG

整晚下來我最推這間超市

如果你在富國島不想要花錢吃餐廳

這裡也有泡麵餅乾

還有我很愛的水蜜桃罐頭

(本來超想扛回旅館當宵夜的

但林先生一直用一種"如果很難吃你要自己負責解決"的眼神看我

我也沒把握它會好吃只好放棄了(哭))

DSC_4716.JPG

感覺這種南洋風味的椰子蒟蒻也是當地招牌

不過我們倆都不愛椰子口味的東西

所以也沒勇氣嘗試

DSC_5034.JPG

TanTan花生豆在台灣也買的到

但好像沒看過那麼多口味

BBQ和龍蝦的鹹口味我都很推

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我們在越南行程還沒結束就嗑掉了兩罐)

 很推薦購入喔

部落格橫幅2-01

 

延伸閱讀

[越南] 台中清泉崗機場、越捷航空Vietjet、胡志明市機場

[越南] Zen Valley 大叻禪谷渡假村住宿

[越南] 大叻火車站、瘋狂屋、甜品店Thanh Thao、LANGBIANG、夜市

[越南] 大叻達坦拉瀑布Datanla Waterfalls滑車、纜車、竹林禪院

[越南] 大叻粉紅教堂、保大夏宮、Chu Quan BBQ餐廳

[越南] 富國島住宿:切斯卡羅爾渡假飯店 Chez Carole Beach Resort

[越南] 富國島跨海纜車、Suoi Tranh Waterfall 瀑布

[越南] 富國島Tour:珍珠工廠、海上垂釣浮潛、Sao Beach沙灘踏浪

[越南] Ra Khoi海鮮餐廳、富國島夜市、K+ MARK超市

[越南] 胡志民市區住宿 Harmony Saigon Hotel和諧西貢酒店 服務很好很滿意 但早餐疑似讓我腸胃炎...

[越南] 南越自助行(胡志明市、大叻、富國島):機票、行程規劃、落地簽證、花費

[越南] 胡志明市:PHO Hung河粉、HIGHLANDS COFFEE、粉紅教堂、郵政總局、咖啡公寓、范五老街、Grab搭乘

[越南] 少少的三張手繪明信片

臭臉銳泥是一對喜歡旅行的姐妹,平常靠下班或假日的時間整理文章-粉絲團不定時更新旅遊資訊,歡迎加入我們喔:)!!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