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51

 標題很明白的說了這篇想呈現的感覺

在拿坡里我找了兩家網路上說一定要試試的披薩店

和一家在TripAdvisor評分超超超超高的甜點店

因為照片都很隨興,所以大家就隨性的看看吧!

(超不負責任的食記)

關於拿波里的披薩店

網路上很多相關的介紹

(畢竟都來拿坡里了不吃披薩說不過去)

尤其是朱莉亞羅勃茲“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中大嗑披薩的這家Da Michele

更是超級多人推薦

IMG_3255

店裡面總共也才兩種口味的披薩

但你隨便google它的名字都可以找到上百篇的介紹

菜單價格什麼的就不在這裡多說了

我要說的是本來以為我沒辦法吃完一個目測14-16吋的披薩

但拿坡里的老闆整個激發我的潛能啊!!(或是說我們真的滿會吃的也可以)

(你看這盒子整個裝不下,披薩的角角還折到)

IMG_3251

(媽呀照片超糊,不過整個比薩看起來就紅紅的這樣,可能清楚的照片看起來也差不多(亂說))

很多擔心拿波里治安又想嘗嘗披薩味道的人

Da Michele會是你的好選擇

因為你只要從Napoli Centrale車站出來直直走約10分鐘就可以到這家店

IMG_3252

上圖這軟趴趴的披薩是Margherita口味的Normal size

一個4歐,比起義大利動不動就6、7歐的三明治

這披薩的CP值真的很得我心

IMG_3254

上面這是Marinara口味,比較偏酸,有厚重的大蒜味

兩個都很好吃

你要我選一個比較喜歡的口味我選不出來...

因為想要悠閒的享受美味

所以我們選擇外帶回旅館吃

結果因為當天氣溫頗低,怕回家後披薩冷掉

林先生一路上都緊緊抱著披薩用體溫溫暖它

殊不知披薩的油就這麼從紙盒滲到了他的外套,再滲進了內層的羽絨

到後來幾天的旅程外套都沒辦法穿...

一聞就會以為他剛從烤完上百個披薩的工廠下班...= =

(味道之重的,懷念拿坡里的時候拿出來聞一聞簡直就身歷其境)

 愛乾淨的孩子不要學

IMG_6836

 另一家我要介紹的是Di Matteo披薩店

在去吃這家披薩的晚上我們碰到超超超超大的冰雹

回來後全身像穿著衣服游完泳一樣

還好披薩很好吃,有稍稍撫慰了我了心靈

IMG_6845

大概是因為真的很少台灣人會在拿波里過夜的關係

這家店又離火車站比較遠

在台灣google的食記比起Da Michele少非常多

旅遊書上說當地人比較喜歡這家

我倒覺得兩家是不一樣的路線

Di Matteo的一樓是賣麵包的,披薩口味比起Da Michele多非常多

會給觀光客比較多的驚喜

IMG_6838

菜單上有英文

國中程度就可以猜到上面寫些甚麼

這次我們點了Margherita Alla Cocca(有半熟蛋的)

和Margherita Al Tonno(有鮪魚的)兩種口味

另外還有兩罐可樂,共15歐(相較之下可樂超貴的)

 IMG_6847

雖然這批薩看起來大到不行

但在拿波里吃比薩好像都是一人一片的

上桌時披薩不會切

每個人都用刀叉切著自己的披薩當排餐在享用

是還滿有趣的畫面

IMG_6848

我當時看到這個半熟蛋超開心的啦!!

我個人很愛班尼迪克蛋那種半熟蛋黃和食物融合的口感

這批薩整個深得我心

IMG_6852

 林先生的鮪魚口味一樣很好吃

但我比較喜歡我的

是說菜單上的披薩大多是以Margherita為基底

味道其實不會差太多

有興趣的可以點別的口味來吃吃看然後記得跟我分享

我超想把菜單上的披薩都點來吃看看的

 在Di Matteo的時候我們還碰到一件超妙的事情

我們一進到二樓餐廳林先生就指著角落的一對情侶說

"這好像是我們昨天在Da Michele店裡看到的情侶耶!!"

我還把相機中的照片翻出來看

結果果然是同一對情侶...(因為男生帶著同一頂帽子)

是說在異鄉不同的披薩店碰到同一對情侶真的是很難得的事情

可惜對方是韓國人語言不通,不然就去打招呼了我

嗑完這家林先生說從義大利回國後都不敢吃披薩了

我倒更加確定我真的很愛披薩哈哈哈

IMG_6826

 最後要介紹的的甜點店是Sfogliate Calde

會去這家店純粹是我們在TripAdvisor上面搜到它的評價超高

有人的評語是"ECCELLENTI!!!!!!!!!!!!!!!!!!!!!!!!!!!!!!!!!!!!!!!!!!!!!!!!!!!!!!!!!!!!!!!!!!!!!!!!!!!!!!!!!!!!"

這樣的驚嘆

(TripAdvisor上的評價請點這裡)

加上這家甜點店就在我們住宿的Best Western Hotel Plaza旁邊

逼得我們一定要去試試看

IMG_6827

 店裡的生意很好

那天看到的多半是當地人

但我一進店裡就感受到它甜膩的味道...是和自己的口味不太相符的

不過想說排名那麼高還是要試一試

所以和林先生各挑了兩個口味

IMG_6829

上面兩個是林先生挑的,下面是我挑的

我只能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款的甜點

IMG_6830

 本來想說避免太甜

所以選了這個看起來酸酸甜甜的水果款

殊不知上面有大量的糖漿

咬下去的時候糖漿就會噗滋的從牙縫中竄出來

超甜的呵呵呵...

IMG_6831

本來預期會比較甜的巧克力口味倒還好

但很紮實,麵粉感比較重

我沒有很愛

IMG_6832

然後林先生的我都各咬一口而已

(廢話我光要解決我自己的那兩款就頭大的要命了...)

蛋糕的麵粉感也滿重的,下面那個克林姆的...

你就想像從牙縫中噗滋出來的不是糖漿而是克林姆好了

IMG_6833

啊不過愛吃甜食的孩子還是可以試試

它們家離Napoli Centrale車站很近

我們買這四個8.2歐,也不算貴

適合有實驗精神的人

------------------------------------

店家資訊:

Da Michele官網:http://www.damichele.net/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10:30am-11:30pm,周日休

地址: Via Cesare Sersale, 1/3, 80139 Napoli, Italy

 

Di Matteo官網:http://www.yelp.com/biz/di-matteo-napoli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9:00am-12:00am,周日休

地址:Via dei Tribunali, 9480138 NaplesItaly

 

Sfogliatelle Calde甜點店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9:00am-12:00am,周日休

地址:Vico Ferrovia 1/2/3/480142 NapoliItalia

部落格橫幅2-01

         

 

不定期更新的粉絲團,歡迎點選下方加入我們喔!!   

2015年義大利蜜月21天延伸閱讀

羅馬

[義大利] 蜜月21天:羅馬住宿 Hotel Opera Roma

[義大利] 蜜月21天:梵諦岡博物館 聖彼得大教堂

[義大利] 蜜月21天:羅馬競技場 帕拉提諾山丘 古羅馬市場

[義大利] 蜜月21天:萬神殿 許願池 西班牙階梯 破船噴泉 鮑格才別墅 四河噴泉

[義大利] 蜜月21天:用Roma Pass玩聖天使堡

[義大利] 蜜月21天:羅馬雜記

[義大利] 蜜月21天:羅馬 夢之站 Dream Station B&B。離Termini車站超近又有小廚房的民宿

拿坡里

[義大利] 蜜月21天:拿波里住宿 Best Western Hotel Plaza

[義大利] 蜜月21天:拿波里 聖馬丁修道院博物館 (Certosa e Museo di San Martino)

[義大利] 蜜月21天:拿波里的世界三大夜景 超美的Castle Saint Elmo

[義大利] 蜜月21天:凝結的公元79年 龐貝(Pompei)

[義大利] 蜜月21天:拿波里的兩顆堡-蛋堡和新堡

[義大利] 蜜月21天:拿坡里的隨性食記:Da Michele, Di Matteo披薩店 & Sfogliate Calde

[義大利] 蜜月21天:拿坡里雜記

米蘭

[義大利] 蜜月21天:米蘭住宿 Andreola Central Hotel

[義大利] 蜜月21天:米蘭大教堂登頂 (一波三折的行程)

[義大利] 蜜月21天:米蘭米其林一星餐廳 Al Pont De Ferr

[義大利] 蜜月21天:米蘭 史卡拉歌劇院博物館 斯福爾札古堡 感恩聖母教堂(最後的晚餐預約)

[義大利] 蜜月21天:米蘭雜記

威尼斯

[義大利] 蜜月21天:威尼斯住宿 Best Western Premier Hotel Sant' Elena

[義大利] 蜜月21天:威尼斯閒晃 青年船票購買 利多島(Lido)超市採買

[義大利] 蜜月21天:世界三大嘉年華會-威尼斯面具節 Carnival Masks!!!

[義大利] 蜜月21天:威尼斯 慕拉諾(Murano) vs 布拉諾(Burano)

[義大利] 蜜月21天:威尼斯雜記

佛羅倫斯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住宿 C-Hotels Diplomat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ZAZA Trattoria。銷魂的丁骨牛排和松露義大利麵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一日遊Full Day Tour - San Gimignano & Chianti 酒莊參訪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一日遊Full Day Tour - Monteriggioni & Siena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 皮件學校。金豬許願。傭兵涼廊。舊橋。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 烏菲茲美術館。聖母百花大教堂登頂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Trattoria Bordino。隱藏在舊橋旁巷弄的小館子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 中央市場牛肚包。梅第奇家族禮拜堂。聖母百花大教堂鐘樓登頂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 彼堤宮 波波里花園。米開朗基羅廣場夜景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 瀰漫濃郁松露香氣的餐廳 Trattoria da I'Coco Filippo

[義大利] 蜜月21天:超級不思議的比薩斜塔(Torre di Pisa)登頂 (交通&票券預約)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 Trattoria GARGANI。誤打誤撞的超美味餐廳(大推薦它們家的佛羅倫斯牛排!)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雜記

其它相關

[義大利] 蜜月21天:義大利購物退稅(將貨品帶上飛機並使用信用卡退稅)

[義大利] 蜜月21天:花費和行程全紀錄

[義大利] 蜜月21天:ETIHAD Airways 阿提哈德航空 台灣飛羅馬便宜舒適的選擇

[義大利] 蜜月21天:行程規劃 去義大利自助前可以參考的書籍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