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957

前面才說我是個味覺沒特別敏感的人

不喜歡寫這種餐廳比較的文章

這裡又疑似是三家肉骨茶的評比...

其實我只是不知道三家肉骨茶放在一起要如何下標題

還是強調一下這只是我個人的小小心得

沒有什麼哪家才是NO.1的意思嘿

DSC_6944

這次新加坡自助行,第一家吃到的是松發肉骨茶

 有人說肉骨茶就是要吃本店的才比道地

但我個人沒在執著這種事

因為這次的松發完全是很意外的狀況啊

當天我們只是到Chinatown的天宇旅行社買景點票券

結果在搭電扶梯的時候被我瞄到一樓有松發!!

當下有種撿到寶的感覺

DSC_6949

我和林先生都很怕排隊

要我們為了吃而排隊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都要餓死了還要排隊真的超級難熬)

所以我看到松發沒什麼人的時候立刻決定買完票券要吃這個

DSC_6957

肉骨茶端上來的時候林先生立刻眉頭一皺說:這湯也太少了吧

旅遊小能手的我立馬跟他說這湯是可以續的他才釋懷

當天點的是大份的(SGD 9.00),裡頭有五塊還六塊排骨

排骨的部份我覺得有一點乾

但湯很好喝!!是意料之外的味道!!

雖然胡椒味非常的嗆

但帶出來的香氣十分足夠

第一碗肉骨茶就讓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DSC_6955

新加坡的天氣比較熱

來這裡一定要嚐嚐薏米水和馬蹄水!!(或其它水也可以)

馬蹄其實就是我們很熟悉的荸薺

另外再加上甘蔗等食材製成

喝起來真的超清涼退火的

很喜歡的味道

DSC_6958

我當天晚上因為不太想要吃肉

所以點了魚片湯配白飯

魚肉雖然是一片一片的薄片,但真的很好吃!!

湯頭也可以免費續

(和肉骨茶是一樣的湯底)

IMG_6657

不喜歡大口吃肉的可以換嚐嚐魚片湯

到最後把湯加滿拌進白飯裡

歐買尬

小時後真的超愛這樣吃

(完全是個牙齒不好的概念)

IMG_6658

出國前為了省錢還在行李清單上寫了要帶濕紙巾

因為新加坡餐廳的濕紙巾是要錢的!!

但當天晚上餐廳裡人有點多

臉皮薄如紙的我看到兩袋濕紙巾已經擺在桌上也就不好意思請服務員收走了...

IMG_6659

結果結帳的時候看到濕紙巾要SGD 0.40還是有點心疼

暗暗發誓之後要發揮大嬸個性

帥氣的叫服務員把紙巾收走

DSC_7253

隔天我和林先生排了一次吃滿發起人和黃亞細肉骨茶的行程

因為發起人和黃亞細肉骨茶在同一條街上(走路約三分鐘)

黃亞細一大早就開了

但發起人要到中午才開...

為了要一次吃兩家

我們選了個可能會很多人的中午時段前往

已經有了要排隊的心理準備...

DSC_7212

一到門口想說:哇賽真的很多人

本來還想說要不要先繞去黃亞細吃吃再回來

結果服務生就問了我們幾位

剛好前面的客人都在等室內的圓桌

我們兩個就很幸運的入座騎樓下的位子

DSC_7221

店裡頭有一片名人牆

隨便都可以看到國內外的大明星在牆壁上頭

越看越期待

等了一會兒服務生就來上菜了...

IMG_6757

唉呀怎麼是一鍋餐具

讓面積不大的桌子又更顯擁擠

IMG_6759

服務生把兩個濕紙巾一放就離開了

吼麗雪特...我又來不及跟他說請留步了!!

(臉皮你到底在薄什麼!!!)

(發起人的兩張濕紙巾要SGD 0.6,比松發貴一些)

DSC_7231

因為等等還要去吃黃亞細,就沒點白飯了

而是換了店員推薦的油條

想說油條吸滿肉骨茶湯應該是滿療癒的

殊不知是個大地雷

IMG_6762

油條本身很乾

而且不太吸汁,都要泡一下才會軟

和台灣吃麻辣鍋必點的老油條不同

台灣的好吃多了!!!

IMG_6763

我們在發起人不小心點到肉骨湯

所以送上來的不是松發那種長條的排骨

本來還以為是店家的做法不同勒

後來才發現是自己點到不同款的

(想要松發那種長條的排骨要點"排骨湯"而不是肉骨湯)

IMG_6765

但我覺得這種小塊的排骨更容易入口

不喜歡啃排骨怕會弄髒手的人可以點這種

發起人的湯頭一樣有很濃厚的胡椒嗆香味

但我覺得比松發的好喝

好像多了點後勁

IMG_6767

不免俗的又點了薏米水和馬蹄水

吃飽喝足後準備轉戰黃亞細

便招來服務生說要結帳

結果服務生幫我們按了一按桌上的結帳鈴就走了

也才讓我發現桌上有這玩意兒

IMG_6769

服務,加湯,結帳

三種功能一目了然

按完了結帳櫃台那邊就會拿帳單明細給你

不用大排長龍的擠在櫃台等買單

算是滿貼心的服務

DSC_7239

黃亞細的大門是開放式的

店裡頭不像發起人一樣有冷氣吹

我們坐在門邊的位子喝著熱呼呼的肉骨茶湯

倒也不覺得特別悶熱

DSC_7246

當天服務生一送上兩條濕紙巾我就立馬跟他說不用了!!!(終於)

結帳的時候上面有劃了個大叉寫"X巾"

IMG_6778

黃亞細的菜單很像小時候寫考卷用2B鉛筆在劃答案

我們除了點一碗肉骨湯(SGD 6.00)以外

還點了一份滷大腸

DSC_7245

滷大腸滷得非常透徹!!

本來擔心自己吃不了那麼多的

結果全部完食

DSC_7248

黃亞細的肉骨湯比起前兩家要更嗆

胡椒味超超超明顯的

我個人最喜歡發起人的味道

林先生則最喜歡黃亞細的

IMG_6781

新加坡的肉骨茶湯對我來說是全新的體驗

和印象中的肉骨茶完全不同!!

但肉骨本身都偏乾和無味

這時候桌上的濃縮醬油就是很好的東西

離開黃亞細的時候我們還買了兩盒調理包打算回去送人

(SGD 52.34,共20包)

隔天又去超市搜刮了幾種不同品牌的肉骨茶

打算好好留住這新加坡味

關於店家.jpg

松發肉骨茶

新加坡有多家分店

本次用餐分店:Chinatown Point 一樓

營業時間:10:30am - 9:30pm (每日營業)

發起人肉骨茶

 347 Balestier Rd, Singapore 329777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02:30(星期二休息)

黃亞細肉骨茶

新加坡有多家分店

本次用餐分店:Rangoon Road

 208 Rangoon Road, Hong Building Singapore 218453

營業時間:07:00am - 22:00pm (星期一休息)

粉絲團不定期更新,可以點下方按讚加入發摟最新文章喔!!

 

延伸閱讀

2015 新加坡 自由行五日

[新加坡] 五天自助輕旅行 行程規劃、交通、優惠票、花費

[新加坡] 活力的鮮黃色!! 廉價航空台灣虎航 tigerair

[新加坡] 摩天輪:動感瞬間 感動萬千

[新加坡] 魚尾獅燈光秀 金沙酒店頂樓夜景:整個被塵霾搞糟的遊記

[新加坡] 濱海灣花園:雙溫室 & 超級樹Super Tree ((不可錯過的超浪漫景點))

[新加坡] 夜間野生動物園(Night Safari實在是太有趣)

[新加坡] 新加坡 摩天國宅 讓人徹底感受新加坡集合式住宅的氛圍~

[新加坡] 肉骨茶嚐遍遍:松發 vs. 發起人 vs. 黃亞細

[新加坡] 濃濃印度風的小印度區 (逛完好想去真的印度啊!!)

[新加坡] 亞坤土司 vs. 土司工坊

[新加坡] 四星級 威豪酒店 Parc Sovereign Hotel - Albert St

[新加坡] 最新!!! 夜間環球影城 超嗨萬聖節的小小攻略

部落格橫幅2-01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