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705.JPG

Supertree,超級樹

行前我還在猶豫這次假期要去新加坡還是鄰近的其它國家時

無意間看到這個景點

第一個念頭就是:這是什麼東西?怎麼那麼漂亮?

立馬和林先生說:我要去新加坡看這個(和玩環球影城)!!

DSC_8380.JPG

行前就超級期待的景點超級樹,就在金沙酒店的後方

我們當天的行程是先搭摩天輪一覽新加坡白天的風光

再到濱海灣花園參觀並待到燈光秀結束

再回到金沙酒店看夜景(但因為塵霾的關係景色霧的跟仙境一樣...)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篇:

 [新加坡] 2015-10 魚尾獅燈光秀 金沙酒店頂樓夜景:整個被塵霾搞糟的遊記 

不得不說我們為了要走到這個濱海灣花園(也就是超級樹的所在地)花了很多時間

一直在鬼擋牆!!!

一開始是我和林先生憑著google定位要從酒店側面穿過去

但酒店的工作人員說我們不能從那邊經過

要去濱海灣花園要坐電梯走空中長廊上去

DSC_8382.JPG

但ooxx的這空中長廊的電梯超級難找啊!!!

我們一直來回走了兩三次找不到可以搭上去的地方

(因為酒店很擋視線,一直來來回回的錯過)

後來是我想說或許也可以從地下入口穿過

拉著林先生走B1的地下道才得以繞到酒店後頭

DSC_8379.JPG

在B1時林先生還跟我說:你確定嗎?要從這邊走?

一直不相信我的方向感

我就說:啊指標就寫說往這邊啊!應該不會錯!

還好我有堅持走下去(因為當下我們已經來來回回走到情緒都不好了==)

一從手扶梯出來看到這景色真的超級感動啊!!

DSC_8390.JPG

濱海灣花園的環境真的非常漂亮

前面是生態池和蜻蜓橋

當天也看到一般民眾在跑步散心

(God!如果我家附近有這樣的景色我一定天天跑步不倦怠!!)

DSC_8385.JPG

白天的超級樹看起來很可愛

少了燈光的效果看起來比較純樸(?)

但我個人喜歡看夜景和燈光效果

所以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晚上燈打上去的樣子

DSC_8408.JPG

 DSC_8406.JPG

整個園區步調非常悠閒

要不是我們還有兩個溫室要參觀

我好希望花點時間像大家一樣躺在草皮上野餐

DSC_8418.JPG

濱海灣花園裡面有兩個溫室:Flower Dome & Cloud Forest

出發前我並沒有特別查兩個溫室裡面有什麼東西

只看到網路上有人說“這兩個地方不去也沒關係”讓我猶豫了一下(很容易受網友左右)

不過最後因為時間的安排,我還是在天宇旅行社買了兩個溫室館的聯票

兩館門票原價SGD 28,我們有事先在天宇旅行社買票所以便宜很多

DSC_8415.JPG

Flower Dome顧名思義裡面就是很多的花

有種回到當年參觀花博的錯覺

各式各樣的花卉非常票亮!!

而且為了讓花卉在適合的溫度下生長

館內的溫度非常舒適宜人

不失為避暑的好地方!!

DSC_8422.JPG

在參觀的同時發現一個滿可愛的現象

那就是印度面孔的人和我們用相機的習慣不太一樣

自拍神器的拿法也很生疏的感覺XD

就在我們坐在一旁觀察各色不同人種拍照姿勢時

不小心捕捉到了這張!!

DSC_8433.JPG

噗哈哈哈哈!!我看了以後和林先生在一旁笑到不行

這位可愛的韓國美眉一邊說“那兔ㄙㄟ ”後就“嘿”的馬步一蹲幫朋友拍照

哈哈哈哈!!我只能說這樣的朋友非常夠義氣啊!!

但我應該會在鏡頭前面笑到不行   

DSC_8423.JPG

DSC_8437.JPG展區裡面非常的大和漂亮

但也出現了一些讓我不太能理解的裝置藝術

像是這三位肢體殘缺臉黑黑的銅像

不好意思我必需說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有點傻眼...

氣氛怎麼那麼詭譎阿!!! 

DSC_8442.JPG

還有還有這個

林先生一直說很像靈堂的佈置

然後偷偷跟我說等一下人比較少的時候他要去拍個照叫我抓緊那一秒...

DSC_8451.JPG

在他還沒跟我講他要幹嘛的時候我就知道了!!

就像英文喜劇裡面常常演的“SHIT!! I Knew IT!!!”(然後搥自己大腿)

DSC_8452.JPG

我其實是個有點顧慮別人眼光的人(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顧慮,臉皮很薄)

當我按下快門的這瞬間心情非常複雜啊!!

一方面覺得天啊也太白癡了,另一方面又覺得好好笑,然後又擔心如果碰到臺灣人會說什麼bla bla bla...

好吧!我承認有些時候會覺得有這樣的另一半還滿開心的

至少留下了一些特別的回憶(我媽看到這照片可能會先打死女婿)

DSC_8468.JPG

Cloud Forest是另一個溫室

裏頭有非常壯觀的大瀑布

DSC_8472.JPG 

這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室內瀑布(新加坡真的很多世界第一)

為了要照到整個瀑布林先生橋了好一陣子

DSC_8474.JPG

溫室裡有各種的植物讓人有誤闖亞馬遜叢林的錯覺

Haha, 亞馬遜叢林也是我這輩子最想去的地方之一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實際走一遭

(看到這裡有人一定在內心翻白眼說你確定嗎亞馬遜那麼濕熱又那麼多蚊蟲你確定!?你確定你不會又臭臉?!

哼!)

DSC_8487.JPG

DSC_8491.JPG

Cloud Forest上頭有的空中步道

讓你綜觀橫觀這裏的每一個角落

看到那麼漂亮的景色懼高症都好了(才怪)

DSC_8516.JPG

(媽勒,超級高!)

DSC_8518.JPG

DSC_8531.JPG 

除了外頭各式各樣的植物可以觀賞

高塔內還有一個室內展區

如果喜歡的話在裡面逛上大半天不是問題

DSC_8542.JPG

 參觀完兩個溫室後我們閒晃到外頭來

準備等19:45的超級樹燈光秀

DSC_8550.JPG

 林先生看到超級樹下已經聚滿了人

忍不住疑惑說:我每次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大家都知道幾點會有表演或有燈光秀啊?

廢話自助旅行靠的就是事前的功課啊!!

(兩光的老公靠的就是查行程萬無一失的老婆

不然超級樹看一看就回家了很虧耶!!

強烈建議大家排時間來看免費的燈光秀

DSC_8554.JPG

DSC_8577.JPG

在金沙酒店的夜色下我們靜靜的等待燈光秀

林先生四處走走拍拍

我就坐在花圃邊的地上

殊不知這是個悲劇的開始!!!

DSC_8584.JPG

好了燈光秀開始了

我整個過程非常期待和興奮

想說天阿我終於要看到當初在網路上讓我對新加坡一見鍾情的景象了嗎

然後一邊想說奇怪身上有點癢癢的是蚊蟲嗎

DSC_8593.JPG

然後呢這個癢癢的蔓延到了我的肚子

(因為那天天氣頗悶熱我穿了件傘狀的背心和短褲,露肩又露腿)

從肚子又往上到了脖子

癢癢的感覺變成了紅腫熱痛混合的FU

踏馬的這時候我才發現事情不單純!!!

DSC_8600.JPG Shit!!我全身上下在我看不見的地方爬滿了大螞蟻啊!!!踏馬的!!!

就在我幹聲連連的時候林先生也感覺到了

他那天穿長牛仔褲和polo衫也被螞蟻攻陷了!!!

燈光秀還沒結束我們兩個在場邊扭來扭去殺螞蟻!!!

(這些漂亮的照片都是林先生邊被螞蟻攻陷邊拍的)

DSC_8603.JPG

我曾經被螞蟻咬過

但沒有被那。麼。大。又。多。的螞蟻咬過!!!

過程中因為天太黑所以我其實看不太清楚螞蟻的面貌

(應該說也根本不想看

感覺身體哪裡癢就往哪裡揍)

是最後我一直覺得胸口還是不時地傳來癢癢的感覺

打都打不死的時候林先生才建議我去廁所把衣服脫了整個檢查一遍

DSC_8601.JPG

吼麗雪特那螞蟻超級超級大隻

而且在內衣和胸口之間爬行

用衛生紙把它揣下來以後他扭了幾下就又好像沒事的爬走了

啊啊啊難怪我剛剛那麼用力殺牠都沒用!!

太厲害了居然可以全身而退!!!

DSC_8608.JPG

總之這場燈光秀我看到後來都不知道在看什麼

全身被咬的癢到不行

還擔心等一下會不會蟻酸中毒昏倒

或是其實牠們是紅火蟻我下一秒就會死掉之類的

所以要來看燈光秀的要注意啊!!!

別穿著寬鬆的衣服靠著那花圃坐得太近不然下場很慘

好了驚嚇之餘看些照片吧

我當時是已經無心在這上面了都林先生拍的

DSC_8648.JPG

DSC_8655.JPG

DSC_8670.JPG

DSC_8672.JPG

DSC_8704.JPG

DSC_8705.JPG

燈光秀真的超美的

就算我被大螞蟻咬的該該叫沒有認真看燈光秀

這依然是我最喜歡最喜歡的景點之一!! 

如果你都安排了有名的金沙酒店

就絕對別忘了繞到這裡嘿!!

------------------------------------------

Gardens by the Bay (濱海灣花園)

18 Marina Gardens Dr, 新加坡 018953

開放時間: 5:00AM~2:00AM (免費入場)  

燈光秀:每晚19:45及20:45兩個時間

Flower Dome Cloud Forest 溫室 
開放時間: 9:00AM~9:00PM (最晚入場8:30PM)
兩館門票: 成人$28 / 12歲以下小孩$15

記得先在旅行社買票喔!!會便宜很多

OCBC Skyway空中走道(這次沒有安排)

開放時間: 9:00AM~9:00PM (最晚入場平日8:30PM/週末假日7:30PM)
門票:成人$5 / 12歲以下小孩$3 (只能現場購票,無法在旅行社事先購買)


檢視較大的地圖 

粉絲團不定期更新,可以點下方按讚加入發摟最新文章喔!!

 

延伸閱讀

2015 新加坡 自由行五日

[新加坡] 五天自助輕旅行 行程規劃、交通、優惠票、花費

[新加坡] 活力的鮮黃色!! 廉價航空台灣虎航 tigerair

[新加坡] 摩天輪:動感瞬間 感動萬千

[新加坡] 魚尾獅燈光秀 金沙酒店頂樓夜景:整個被塵霾搞糟的遊記

[新加坡] 濱海灣花園:雙溫室 & 超級樹Super Tree ((不可錯過的超浪漫景點))

[新加坡] 夜間野生動物園(Night Safari實在是太有趣)

[新加坡] 新加坡 摩天國宅 讓人徹底感受新加坡集合式住宅的氛圍~

[新加坡] 肉骨茶嚐遍遍:松發 vs. 發起人 vs. 黃亞細

[新加坡] 濃濃印度風的小印度區 (逛完好想去真的印度啊!!)

[新加坡] 亞坤土司 vs. 土司工坊

[新加坡] 四星級 威豪酒店 Parc Sovereign Hotel - Albert St

[新加坡] 最新!!! 夜間環球影城 超嗨萬聖節的小小攻略

部落格橫幅2-01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