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341

來義大利前在做功課的時候

我深刻的覺得自己應該要回學校去和歷史及地理老師磕頭

當我發現比薩斜塔在義大利的時候天知道我有多驚訝

驚訝到我自己都覺得丟臉

DSC_6481

來到佛羅倫斯要看比薩斜塔的旅人

請注意一下交通方式

我在研究到比薩的交通時花了些時間

因為火車到了Stazione Pisa Centrale後還要走好長的一段路

我看網路上的文章有超多人迷路的...

但其實沿路上都有明顯的指標

注意看其實不太會走錯

另外Pisa S. R.這站其實離比薩斜塔比較近

想要多走路多欣賞風景的再學我們搭到Stazione Pisa Centrale就好

DSC_6344

沿路走過來大概一公里多的路程一直下著毛毛雨

我們在比薩待的半天就經歷了大太陽和烏雲密佈兩種極端的天氣

冬天來玩的旅人還是別忘了隨身攜帶把傘喔

DSC_6420

我們因為太自信自己對天氣的預估

加上我本人很討厭傘的重量

(對!帶著一把不知道哪時要用的雨傘會讓我心情很阿雜)

所以當天出門的時候沒有帶傘

下場就是得在路邊和小販殺價

殺到小販可憐兮兮說已經沒賺了(演技超好)

而我們拿到一把大概一個成人女生前臂長的兒童雨傘!!!

(撐開來才知道雨傘超超超小的,還卡住,氣到我們一回旅館就把它丟了)

買那把傘還不如用我們自己的大頭擋雨就好

(小販拿了錢以後酸超快的

馬上不見人影)

DSC_6470

比薩斜塔其實只是奇蹟廣場建築群裡頭的其中一項而已

但是因為他歪得太有名了

導致旁邊的大教堂.洗禮堂.墓園等都沒什麼人參觀

(這角度看超像頑皮的小朋友偷偷從建築後面探出頭來的)

DSC_6346

因為太想要登上比薩斜塔去一探究竟

我們在台灣就先預約好登頂的票券了

(有興趣的孩子請點這裡預約)

預約的時候必須確定你抵達的日期和時間

並在規定的時間前往

如果你在台灣已經預約了記得把票券列印出來

時間到了直接排隊拿到斜塔前給工作人員看就可以進去了(不用再換票)

DSC_6345

如果還沒買票的記得到上圖這個“ticket”區購票

另外你有後背包的話也要先拿到這裡寄放

DSC_6428

票價區的說明因為配上圖示淺顯易懂

出發前我一直搞不清楚哪棟是洗禮堂哪棟是大教堂

想買票的可以看看這裡

除了單賣的票券外也有組合的選擇

但很聰明的比薩斜塔只能單買

沒有組合的選項

(沒錯你要上去就是得付紮實的18歐

在台灣先預約的話還得再加上預約費...)

DSC_6430

在這邊要偷偷說一下寄放背包區小姐的壞話

如果你要寄放背包的話

小姐會帶領你本人和背包到房間裡

由你自己將包包放到架上再領個號碼牌

等到你要拿包包的時候只要給他號碼牌

她會再帶領你本人到房間裡去拿取自己的包包

(中間小姐都不會碰到你包包一下)

DSC_6431

小姐的步伐很悠閒

導致我們寄放和拿包包的時候都花了滿長的時間(超多人排隊)

林先生一把包包寄放好後我就想說慘了, 票券忘記拿出來

結果轉頭和那小姐說的時候

她立刻給了我們一個“天阿你是白癡嗎”的白眼

(好啦, 我承認我有時候真的滿脫線的

但我數學考不及格的時候我媽也沒給我這樣的眼神啊啊啊啊

DSC_6429

開放時間的表格上面竟然有中文

不得不說把開放時間分那麼細也滿厲害的

要是我一定會忘記自己下個月班表是幾點上班下班

IMG_5703

比薩斜塔參觀時間表訂一組是30分鐘

但我們去的時候人超級少

而且下雨風又大  大家都待不久

我和林先生在上面待了滿長的時間都沒被趕DSC_6347

 比薩斜塔現場看真的超級超級斜的啊!!

出發前看了很多人的部落格寫說沒什麼好看的

花18歐還不如去別的地方之類的評論

害我還擔心了一下會不會浪費錢

DSC_6349

但腦子裡一直有聲音告訴自己

“靠北邊啦這比薩斜塔欸! 不上去看你對得起地理老師嗎!!”

(關地理老師什麼事...) 

所以我們還是灑了大錢上去了

DSC_6354

你看看它有多斜!!

斜到我覺得這完全沒個道理

(建築師執照應該會被吊銷)

DSC_6362

比薩斜塔建於1173年

1372年完工

在1990年的時候因為傾斜程度過大而暫時關閉

直到2001年才又再度開啟

天殺的我這輩子能碰上這開啟的時間說什麼也要上去看看

DSC_6368

 登頂前會先大家圍一圈的坐在一樓聽講解

四周有比薩斜塔的介紹和歷史

告訴你比薩斜塔能存活到現在花了多少人的心力和金錢

DSC_6372

中間這根柱子告訴你垂直於地面的角度應該是怎麼樣才對

從這刻開始我的腎上腺素開始激升

因為很多人說登頂時會頭暈或差點跌倒什麼的

讓我在聽講解的時候就一直在給自己心理準備

(整個莫名的亢奮)

DSC_6406

DSC_6375

像我一樣擔心爬到一半就嘔吐的旅人其實不需要緊張啊!!

尤其你如果爬過聖母百花大教堂或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的人

比薩斜踏的高度其實很ok

而且攀爬過程還算通風

中途也不太會有人和你擦身而過

(因為是分批上下塔)

幽閉恐懼症也不容易被引發

DSC_6379

IMG_5654

比薩市小小的其實還滿可愛的

我相信這裡在旺季的時候一定是超多人的

但當天陰陰的天氣配上不算多的觀光人潮

讓人難得的在這著名的觀光景點

有著非常愜意的感受

DSC_6386

DSC_6380

DSC_6382

在上頭待到風吹的頭有點痛了才準備下去

再提醒一下冬天來的孩子可以考慮現場買票就好

因為真的沒有什麼人

工作人員也不會半小時就催促你下去

DSC_6442

我真心覺得比薩斜塔是個好好玩的地方

除了上方的風景不錯看以外

下面可以看到各國人種用推的用踹的在玩弄這東西

真的是很有趣的景象

DSC_6445

旁邊還有宏偉的洗禮堂和大教堂可以參觀

隨便一個牆面就可以拍沙龍照

而且草皮都圍起來養護所以景拍起來超美

DSC_6452

在比薩斜塔的這天

本人我忘記因為什麼事情臭臉

(好像是林先生拍立得一直過曝讓我覺得很阿雜)

所以我們在這間餐廳用半溫熱的比薩配上斜塔有了段促膝長談

開玩笑地在心裡說“希望這看起來搖搖欲墜的斜塔代表的不是自己的婚姻”

(哈哈哈哈感慨個屁)

撇除這嚴肅的話題不說

我覺得在這角度用餐滿比薩的

建議旅人可以在這裡小歇一下

DSC_6456  

部落格橫幅2-01

不定期更新的粉絲團,歡迎點選下方加入我們喔!!   

2015年義大利蜜月21天延伸閱讀

羅馬

[義大利] 蜜月21天:羅馬住宿 Hotel Opera Roma

[義大利] 蜜月21天:梵諦岡博物館 聖彼得大教堂

[義大利] 蜜月21天:羅馬競技場 帕拉提諾山丘 古羅馬市場

[義大利] 蜜月21天:萬神殿 許願池 西班牙階梯 破船噴泉 鮑格才別墅 四河噴泉

[義大利] 蜜月21天:用Roma Pass玩聖天使堡

[義大利] 蜜月21天:羅馬雜記

[義大利] 蜜月21天:羅馬 夢之站 Dream Station B&B。離Termini車站超近又有小廚房的民宿

拿坡里

[義大利] 蜜月21天:拿波里住宿 Best Western Hotel Plaza

[義大利] 蜜月21天:拿波里 聖馬丁修道院博物館 (Certosa e Museo di San Martino)

[義大利] 蜜月21天:拿波里的世界三大夜景 超美的Castle Saint Elmo

[義大利] 蜜月21天:凝結的公元79年 龐貝(Pompei)

[義大利] 蜜月21天:拿波里的兩顆堡-蛋堡和新堡

[義大利] 蜜月21天:拿坡里的隨性食記:Da Michele, Di Matteo披薩店 & Sfogliate Calde

[義大利] 蜜月21天:拿坡里雜記

米蘭

[義大利] 蜜月21天:米蘭住宿 Andreola Central Hotel

[義大利] 蜜月21天:米蘭大教堂登頂 (一波三折的行程)

[義大利] 蜜月21天:米蘭米其林一星餐廳 Al Pont De Ferr

[義大利] 蜜月21天:米蘭 史卡拉歌劇院博物館 斯福爾札古堡 感恩聖母教堂(最後的晚餐預約)

[義大利] 蜜月21天:米蘭雜記

威尼斯

[義大利] 蜜月21天:威尼斯住宿 Best Western Premier Hotel Sant' Elena

[義大利] 蜜月21天:威尼斯閒晃 青年船票購買 利多島(Lido)超市採買

[義大利] 蜜月21天:世界三大嘉年華會-威尼斯面具節 Carnival Masks!!!

[義大利] 蜜月21天:威尼斯 慕拉諾(Murano) vs 布拉諾(Burano)

[義大利] 蜜月21天:威尼斯雜記

佛羅倫斯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住宿 C-Hotels Diplomat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ZAZA Trattoria。銷魂的丁骨牛排和松露義大利麵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一日遊Full Day Tour - San Gimignano & Chianti 酒莊參訪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一日遊Full Day Tour - Monteriggioni & Siena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 皮件學校。金豬許願。傭兵涼廊。舊橋。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 烏菲茲美術館。聖母百花大教堂登頂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Trattoria Bordino。隱藏在舊橋旁巷弄的小館子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 中央市場牛肚包。梅第奇家族禮拜堂。聖母百花大教堂鐘樓登頂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 彼堤宮 波波里花園。米開朗基羅廣場夜景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 瀰漫濃郁松露香氣的餐廳 Trattoria da I'Coco Filippo

[義大利] 蜜月21天:超級不思議的比薩斜塔(Torre di Pisa)登頂 (交通&票券預約)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 Trattoria GARGANI。誤打誤撞的超美味餐廳(大推薦它們家的佛羅倫斯牛排!)

[義大利] 蜜月21天:佛羅倫斯雜記

其它相關

[義大利] 蜜月21天:義大利購物退稅(將貨品帶上飛機並使用信用卡退稅)

[義大利] 蜜月21天:花費和行程全紀錄

[義大利] 蜜月21天:ETIHAD Airways 阿提哈德航空 台灣飛羅馬便宜舒適的選擇

[義大利] 蜜月21天:行程規劃 去義大利自助前可以參考的書籍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