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林先生, Hem之前分別來過香港

這次出發前我和Hem對了一下彼此的"美食版圖"

這篇就是這幾天我們吃吃喝喝的成果

外加三天的住宿-帝京酒店

(房間很不錯,但不知道為什麼在寫文章的時候想不起來自己當時有甚麼心得...)

今天的地一間:人和荳品廠

Hem非常喜歡,大力推薦

我本人滿愛吃豆腐的

但對它這道"魚香豆腐"沒甚麼太特別的感覺

可能我預期的魚香豆腐是炒的香香辣辣的吧

但店家給的是很樸實的口味

你只吃的到豆腐香和豆腐香

沒別的

 

 這豆花倒是很令人激賞

綿密的口感和很簡單的糖水

有古早味的FU

 

 夜間的香港街道真是熱鬧到不行

沿路很多大陸客和台灣人

到想吃的餐廳都會擔心沒有位子

還好香港幾間有名的店家都有分店

可以在出國前查好

找比較沒那麼熱門的分店去吃

第二家:義順牛奶公司

是我和Hem都推薦的

裡頭的燉奶非常順口

且口味很多元

不過在肚子飽足的狀況下吃這種東西可能會覺得奶味太重而噁心

 

可可燉奶

通心粉

和台灣的味道不一樣

做成湯的口感

嗯...我還是比較喜歡用乳酪或起士下去炒的美式口味

 雞蛋三明治

很普通的味道

自己在廚房有兩片白土司和炒蛋就可以做的出來

路上碰到了大家說很難得的雪糕車

意思意思買了一支來吃

價格便宜

口味中奶味比較重一些

 

 出發前Hem一直跟我推薦許留山

我還想說是甚麼東西

原來是間飲料店

價格稍貴一些

店門口擠了滿滿的人

  飲料裡面有很多不知名的東西增加口感

我沒有很喜歡...

老人家比較喜歡單純的口味

 

 富記粥品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家店

粥的湯頭非常鮮甜  料也很實在

如果不介意店家的眼光

兩個人吃一碗是很夠的

(而且它從早上賣到半夜

可以自行搭配行程時間表來吃)

 海鮮粥

 牛肉粥

店裡頭小小的

滿多當地的遊客

如果店裡人比較多

和別人併桌機率滿高的唷

 珍妮曲奇是網路上大家很推薦的餅乾店

來之前我也覺得我一定要買

(說甚麼奶油的味道非常香非常香

一個人就可以嗑完一盒)

 

 我自己的心得是餅乾真的很香

裡頭的四種口味有各自的特色

(我最喜歡咖啡)

但滿容易膩的...沒辦法一人嗑完一盒orz

拿去辦公室送禮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我們另外也在"優的良品"大肆採購了一番

它們家東西非常的重...

大size包裝每個都逼進一公斤

最後一天在機場免稅商店發現有它們家的櫃

雖然種類比較少

但奉勸要shopping一整天的朋友別傻傻的太早採買

會累死自己

 

XTC冰淇淋在網路上也有很多人推薦

第一次來香港的時候

我和林先生為了找這間店在街上走了來回五次有

沒看到就是沒看到

加深了我想吃看看的決心

這次就換了間分店吃看看

(在看幻彩詠香江的地點附近)

 店裡頭有超多口味的

而且很令人激賞的是水果口味爆多

我個人嗜酸如命

鳳梨檸檬奇異果草梅都是我很喜歡的口味

在這裡通通都有

 我們選了兩杯三球的來吃

每個口味都非常濃郁

水果類的則是非常新鮮

有吃到水果原味的感覺

翠華餐廳是Hem大力推薦的

說他和朋友之前來香港連續幾天都是吃這家

店裡頭菜單種類非常多

有河粉,海南雞飯,也有港式小點

味道滿好的(而且份量非常足夠)

 

 凍檸茶超大杯

喝起來非常過癮

(讓我呈現猛戳檸檬的狀態...)

 最後一家是我們在圓方購物中心裡頭吃到的拉麵店

口味我很喜歡

 這個黑芝麻拉麵非常濃郁

湯頭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那種

控肉飯也是頗妙

第一次在拉麵店裡頭看到賣這麼台式的東西

據林先生說"還不錯吃"

而且肉和飯的份量也很足夠

 

 另外點了這個忘記是炸雞還是雞軟骨

酥酥脆脆的

也是好吃

 最後紀錄一下帝京酒店

這次除了第一晚是住在迪士尼樂園裡面以外

其它三天都是在帝京酒店

交通非常方便

就在shopping mall樓上

另外有K5的機場接駁巴士可以搭乘

非常方便

 四人房的房間很大

我們行李全部擺開也還有空間可以走動

床鋪很軟很好睡(也可能是每天都逛得太累了...)

 

 有浴缸可以泡澡解除疲勞(超級重要)

 備品也很齊全

浴室內有吹風機

 泡的茶包給的非常大方

三天下來都沒有掛打掃的牌子

這些茶包沒有補充也非常夠喝

 冰箱裡頭的飲料也是超有誠意的...

這篇算是以一個流水帳的姿態在做紀錄

裡頭的店家如果有興趣的看倌可以自行google一下

 原諒我懶惰就不一間一間放資訊了

五天四夜香港行文章告一段落

謝謝收看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臭臉*

延伸閱讀:

2013香港四日自助

[香港] 香港四日自助 行前規劃:為了黑色迪士尼而成行的一趟旅程

[香港] 萬聖節黑色迪士尼,童心之旅

[香港] 豪華價格的迪士尼好萊塢酒店

[香港] 玩開了的蠟像館 和 難以忘懷的凌霄閣夜景

[香港] 每個人都有賭徒基因:沙田馬場

[香港] 亂吃一通和沒甚麼記憶點的帝京酒店

部落格橫幅2-01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