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香港行主要是Rel我在規劃的

在出發前我就說我要去迪士尼和賭賽馬

Hem一臉不可置信的說"賭賽馬?"

其它兩位旅伴也沒有甚麼雀躍的表現

只有我一個連麻醬都不會打的人不知道在堅持甚麼鬼...

不過是實證明這真的是很好玩的行程!!!

 香港有兩個賽馬場

開放的時間不同

這次和我們行程有搭到的是跑馬地馬場

(請注意夏天太熱是沒有賽馬可看的

另外跑馬地馬場有夜間賽事)

出發前可以上網看當天的賽事

請看 香港賽馬會 網站

或是看"馬報"

裡面會有當天上場的馬兒以及賠率等數據

當天早上在飯店裡翻了一下

看不太懂...

就憑著一股熱忱(?)出發了

入場費一人10港幣

可用八達通刷卡進入

出了馬場站後跟著手拿馬報的人走就是了

(經過一個天橋就到賽馬場了)

沿路上都有中文指標指引你

二樓有包廂式的看台

(查了一下頗貴的,一個人頭要430港幣

不同的賽事和包廂的大小會讓價格略有差異)

我們先到"馬匹亮相圈"

我們打算觀看第一場賽事

到的時候已經有些人坐在這邊休息或畫押注卡了

出發前我有上網先研究了一下下注的方式

到現場也可以跟服務員要中文解說來看

卡片大致上就長這樣

想知道詳細的投注方式請參考這裡: 填寫彩票示範

簡單來說就是有馬匹和位置(名次)可以押

如果你押中一之以上的馬匹且名次的預測也正確的話

得到的彩金會越高

一張最低投注金額10港幣

我們想說小玩一下都只押10港幣

不過有人賭徒病發作硬是押了50港幣...

每場賽事的跑道長度、騎師、練馬師、馬齡等等

都寫得清清楚楚

(我也是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人家有提供那麼多資訊...)

當天的狀況是我們四個人各自用名字念起來的喜好程度來下注

然後大家押的馬匹不要太一樣就好了

(印象中我好像押首飾多寶XDD

念起來就很多金的感覺)

 畫好後記得到旁邊的櫃台付錢

換成電子的彩票

不是我在說

馬場裡面超級放鬆舒適的

有好幾個地方都有看板可以看

裡頭塞了很多人但一點都不會覺得擠

瞄到很多人都是拿著一疊卡片在旁邊畫

感覺就是要在這邊坐一整天的...

馬場裡面超超超超超級大

我本來以為只比學校操場大一點

到現場後才覺得自己真是井底之蛙

看著螢幕上在調整每匹馬的位子

就覺得很興奮

腎上腺素分泌中

不過等到開始跑的時候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因為馬匹的閘門在頗遠的地方

我視力又沒有很好

等到馬兒跑道轉彎處我才發現

(看看上面這張這個距離

誰知道我押的馬在哪裡啊!!!)

來了來了!!!

(不過還是不知道我押的在哪裡...)

這美好的時光真的是一瞬間就結束了

看板上馬上秀出每隻馬的名次

雖然我們四個不知道是甚麼狗屎運

一張都沒中

不過真的是很愉快的經驗

馬場裡頭也有餐廳可以享用餐點

在看台等比賽的時候

有阿姨拿著冰飲料到處販賣

這是在台灣沒有碰過的經驗

有機會希望能到跑馬地馬場看看夜間賽事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臭臉*

延伸閱讀:

2013香港四日自助

[香港] 香港四日自助 行前規劃:為了黑色迪士尼而成行的一趟旅程

[香港] 萬聖節黑色迪士尼,童心之旅

[香港] 豪華價格的迪士尼好萊塢酒店

[香港] 玩開了的蠟像館 和 難以忘懷的凌霄閣夜景

[香港] 每個人都有賭徒基因:沙田馬場

[香港] 亂吃一通和沒甚麼記憶點的帝京酒店

部落格橫幅2-01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