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6841.JPG

過去我是那種對帶小小孩坐飛機出國不太理解的人

因為小時候老爸在國外唸書

當年我是小學,寒暑假我們都會飛美國

長大後我和弟妹聊起這段出國經驗

小學三~六年級的我記得的東西當然最多

我弟當年才幼稚園,不知道是記憶力有問題還是真的年紀太小

幾~~乎都不太記得==

所以開始賺錢出國後,就暗自決定不要帶小屁孩出國

但小屁孩出生後,發現他的記憶力好像也沒有想樣中的差(會記得前幾個禮拜的事情)

加上想帶父母出國

本身父母有點難搞(噓),如果要在旅程中避免長輩和我們吵架的話

帶小屁孩一起去是唯一解

所以呢,這次去箱根就把屁孩一起拎去了

DSC_6225.JPG

也是這次出國才發現未滿兩歲的票價只要成人票價的1/10

但因為我們買的是經濟艙優惠票

那時不管怎麼訂嬰兒票價都7.8000

打電話去才知道如果買優惠的經濟艙票價,必須要電話訂購

否則系統介面跑出來的會是比較貴的票價

DSC04410.JPG

再來聊聊嬰兒車的部分

出國前我也參考了很多款的折疊小車

主要是因為林先生幫我買了一台小車

後車廂沒什麼空間放嬰兒車

出國前本來就在尋覓可以整台收進小小後車廂的嬰兒車

 gb我看了實體不喜歡(覺得好單薄,又貴)

其他幾款可上飛機的都覺得有點重

whiz bebe這款是在麗兒采家店員推薦的

當下覺得哇賽也太方便了吧!當場單手試收也覺得很容易

價格又便宜,回家立刻找了網拍下手(4000初就有了)

除了無法躺平比較不方便以外,沒什麼缺點

(但因為我們家的不需要躺平也可以睡得很好,所以對我來說沒有差別)

DSC_6207.JPG

當天一早出門後就一直處在備戰的狀態

不讓小屁孩在路上有睡回籠覺的機會

在登機前看到這個溜滑梯眼睛都亮了

馬上帶著溜了好幾次

DSC_6214.JPG

到後來還呈現一個死賴著不走的姿勢

一直跟他好言相勸前面有更好玩的才肯離開

DSC_6208.JPG

這種看板拿來跟屁孩玩躲貓貓放電也很適合

DSC_6218.JPG

玩吧玩吧!盡情的玩吧!上飛機後最好是一坐下就開始睡覺

(媽媽祈禱中)

DSC_6219.JPG

我們當天搭乘的是中午12:40飛往東京的華航班機

時間我覺得非常剛好

出發時間對長輩來說不會太早

抵達日本後吃個晚餐就可以好好休息了

_DSC6841.JPG

去程時真的一路這樣抱著

經濟艙的位子要抱一個小孩坐一整路真的不太舒服

吃飯時也很難好好吃

後面一個外國家庭的小朋友一直哭鬧

我一直祈禱女兒不要因此而被吵醒

_DSC6847.JPG

回程時很幸運的旁邊的媽媽在後排找到了其它位子

就換到後面去了

我們旁邊因此多了個空位

能夠把小屁孩卸下真的是很感動的事

DSC04400.JPG

DSC04402.JPG

去程的飛機餐滿普通的

帶著小孩媽媽也沒什麼心情享用

隨便吃一吃就請空服員收走了

(小朋友抱在身上根本無法把桌子攤平,實在是很難用餐...

那些一打一帶嫩嬰出國的父母們真心向你們致敬)

DSC_6230.JPG

女兒的兒童餐

說實在的10%的票價可以有一份這樣完整的餐我還滿驚訝的

但送上來的時候女兒剛好在睡覺...

把麵包和水果留下來後

其它爸爸嗑掉了(喂)

_DSC6830.JPG

回程因為坐到經濟艙第一排的位子

加上前面說的空了一個座位

終於有辦法好好拍照了

上圖是日本飛回時給的嬰兒包

_DSC6827.JPG

_DSC6828.JPG

裡面是小汽車的貼紙書

雖然只有少少的幾張

但對我們家的來說還滿夠的

我自己也有帶大本的貼紙書讓他在飛機上打發時間

(真的是長程旅行的救星啊!!)

_DSC6831.JPG

另外還附了尿布

訂票時客服會詢問尿布的size

_DSC6832.JPG

_DSC6834.JPG

_DSC6833.JPG

另外附了一瓶蘋果汁和嬰兒食物泥

但因為我們家的沒有經過泥的階段

(4個月後都是大人食物直接剪碎餵)

本來還擔心飛機上沒有剪刀要怎麼把食物弄碎

不過去和回女兒對兒童餐沒什麼興趣

(所以都由爸媽解決哈哈哈)

吃吃水果、麵包和飲料也就睏了,非常配合

是個適合搭飛機的好咖

_DSC6844.JPG

這是日本回程的兒童餐

又是令我驚訝的份量

主餐我覺得滿好吃

_DSC6849.JPG

主餐的部份發到我們只剩一款

_DSC6850.JPG

這個主餐我也覺得滿好吃的耶(你什麼不好吃)

醬汁還滿夠味的

雖然一打開盒蓋看起來有點髒兮兮的

但整體的口味是好的

_DSC6851.JPG

DSC04373.JPG

這次出國後真心佩服我媽

想起以前老爸在國外念書時

她寒暑假一個人帶著念小學的我和我妹

跟幼稚園的我弟,從台灣飛美國

都要轉機兩三次才能到我爸念書的城鎮

屁孩不幫忙就算了,還會負責搗亂

雖然小時候都覺得我媽很兇,動不動就吼我們

但現在覺得,那個資訊沒那麼發達的年代一打三帶出國

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鞠躬)

部落格橫幅2-01

臭臉銳泥是一對喜歡旅行的姐妹,平常靠下班或假日的時間整理文章-粉絲團不定時更新旅遊資訊,歡迎加入我們喔:)!!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