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996.JPG

哈哈哈哈!!! 歡迎大家來到這篇

要介紹各大美食節目和部落客介紹到爛掉的無敵家拉麵

最近天氣變冷了,在整理照片的時候一整個很想手刀買機票再去會會無敵家

老實說來了東京幾次,我本來對無敵家很無感

一方面是對於要大排長龍的店很沒興趣

另一方面是池袋站我們到東京一般不太會住那附近

整個路程變得很不順...所以來到東京幾次都沒去過

這次因為和林先生兩個人沒有家累

又從箱根回到市區,想說時間也晚了不然去無敵家看看

說不定大家都回家睡覺了沒什麼人

才有這篇食記的誕生

DSC_5959.JPG

無敵家位於池袋站東口一出來右轉的地方

步行個3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

交通方面還算滿方便的

但心裡還是咕噥著為什麼不像一蘭拉麵一樣多開幾間

讓大家想吃就能吃到勒

DSC_5960.JPG

池袋站周邊也滿多店可以逛的

但我們比較習慣新宿原宿等地方

池袋相較於這些地區就顯得遠了些

DSC_5962.JPG

走了一會兒就可以看到這小小的人潮啦!!

我們在排隊的時候一位日本人似乎是帶著他不相信有那麼多人潮的朋友來見識一番

朋友在隊伍前端一直大呼"五嗽~~~"  "麻吉ㄉㄟˇ???" 之類的話

嗯...雖然排隊的大家臉上都沒有露出什麼表情

但應該都還滿尷尬的 

因為那位日本朋友真的驚呼的超。級。大。聲。

好吧! 這可能是觀光客才會來的店家吧!

我們就是沒見識過好吃的拉麵的觀光客

有必要這麼驚訝嗎

DSC_5963.JPG

DSC_5967.JPG

排隊的隊伍中不時有告示牌指引大家應該要怎麼排

應該是過去被抗議過了吧

旁邊有一家LAWSON,排累了可以請旅伴先去買點東西來墊肚子

DSC_5964.JPG

DSC_5970.JPG

排隊的路途當中,都有中文招牌的說明

滿親切的

在排隊時就會有店員來問你要幾號菜單

手比個"YA"就會給你2號中文菜單了~

DSC_5969.JPG

我和林先生分別點了NO.1和NO.2

NO.3是無敵家超受歡迎的肥厚叉燒擺滿一整碗

肉食主義者千萬不要錯過了啊!!

這樣的價格有一整碗肥滋滋的叉燒真的很划算

DSC_5972.JPG

老實說我本來有在考慮NO.11的麻婆豆腐蕎麥麵(這是什麼落後名次)

但我東看西看,好像都沒有人翻到這麼後面在點餐...

很怕排了快一個小時的隊點到一碗一點都不好吃的麵

就還是乖乖地翻到第一頁去點餐了

DSC_5974.JPG

挖屋~~我們大概排了1個小時,終於看到這個無敵家的大字了

當天天氣不算太冷

但在寒風下站了那麼久也真的不好受啊!!!

DSC_5991.JPG

無敵家的麵強調是用北海道的麵粉100%製作

其中低臭蒜更是我非常有印象的東西

那時候在電視上看到時尚玩家的莎莎,在吃完麵食後

再壓碎一整顆蒜頭拌入湯裡露出滿足的表情

就決定一定要來試試!!

DSC_5984.JPG

很多看起來是日本人的男子也都一個人來排隊吃拉麵耶

(不過沒有看到穿西裝的上班族就是了

感覺下了班還願意等待那麼久才能吃到晚餐的...應該是很少數啦!)

DSC_5978.JPG

門口的照片看起來真的很不怎麼樣

很像鄉下小店用了好幾十年的菜單色調

不知道無敵家當初是怎麼聲名大噪的呢

DSC_5981.JPG

門口除了乾洗手液

還有扇子、塑膠袋套什麼的可以免費取用

DSC_5993.JPG

門口這個手繪鍋子已經是他們家的招牌了

看起來保存得非常乾淨呢

DSC_6007.JPG

啊!! 終於終於,輪到我們進場吃拉麵了

一進到店內就覺得挖賽! 也太小了吧

當下我如果是背大背包應該會想要找個地方把我的包包藏起來哈哈哈

因為一個轉身都覺得自己會撞到別人啊!!

DSC_6006.JPG

店員端麵從廚房走出來的時候也都要一直提醒大家

免得有人一不小心往後仰

DSC_5996.JPG

因為在排隊的時候就已經把菜單都點好了

所以一入座,熱騰騰的兩碗麵就馬上送上來了

我不敢說香氣逼人

不過看到這切開的糖心蛋和肥肥的叉燒真的有種身心靈都被療育到的感覺

(林先生還多加了一顆蛋,整個膽固醇爆表)

DSC_6005.JPG

你看看這叉燒的厚度

本來以為會肥滋滋的很油膩

結果完全部會耶!!

是很好吃的叉燒喔!!!

DSC_5998.JPG

另一碗麵不知道是主廚心情不好還是怎樣...

蛋跟海苔沒翻過來整個賣相差好多喔哈哈哈!!

前面有說我們一個人點NO.1一個人點NO.2

但我已經想不太起來誰是點哪一個了...

不過湯頭的部分喝起來是有差別的

不是同一種湯底只有料的差別這樣而已喔

DSC_5999.JPG

林先生應該是整個餓到不但加麵加蛋

還加點了煎餃

煎餃的部分正如其它食記說的滿普通哈哈哈

點了那麼多害我們兩個人到後來飽到不行

DSC_6002.JPG

桌子前方有濃縮的茉莉花茶

加入旁邊的冷開水稀釋就可以飲用了

*需要熱開水請和店員說要"Hot Water"

DSC_6001.JPG

DSC_6003.JPG

DSC_6004.JPG

位子已經超小了,前面還擺了一大堆瓶瓶罐罐真的有點礙事哪哈哈哈

我吃東西大概就是喜歡加酸(果醋或醬菜之類的)

林先生就會東加西加加出一整盤好味道

我也是跟他在一起才發現調味料那麼好用

(我媽都是用一罐烹大師和胡椒就可以料理天下)

DSC_6009.JPG

因為店裡面實在太窄小了

一直拿相機出來拍覺得有點礙事

不過吃到最後我不知道是太飽了還是太鹹

湯有點喝不太完...

林先生倒是有加了低臭蒜後再整個喝完

湯頭的濃厚程度真的馬上再加一成

如果不是大胃王的人千萬不要再加點一大堆有的沒的啊!!

會吃不太完的,現在想想湯頭沒喝完覺得有點後悔啊

部落格橫幅2-01

臭臉銳泥是一對喜歡旅行的姐妹,平常靠下班或假日的時間整理文章-粉絲團不定時更新旅遊資訊,歡迎加入我們喔:)!!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