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96.JPG

一直聽聞東京車站夜晚很浪漫 實際來這邊才被這古色古香的建築物迷倒

四周高樓大廈林立 唯獨這車站保有百年歷史的美

東京車站裡有名的是東京駅一番街 有餐廳又有商家可以逛街 可惜時間太少沒啥逛到

但吃了超好吃六厘舍沾麵 還有一家電光石火廣島燒

DSC08357.JPG

當天因為在上野阿美橫丁買了太多東西 一出閘口立刻找置物櫃放東西

櫃子上有貼每個大小要多少錢

DSC08352.JPG

輸入櫃號投入硬幣就可以獲得密碼紙

也可以使用PASMO卡支付

DSC08355.JPG

密碼紙要收好 最後取物時要輸入最下面的密碼

所以千萬不要弄丟了

DSC08468.JPG

放完置物櫃想說要去東京車站一番街裡的拉麵一番街大吃拉麵

沒想到是鬼打牆的開端 我們原本搭丸之內線到車站

上網估狗要去一番街要先找到八重洲地下街口

但死都找不到方法過去 左看右看都要經過JR改閘口(如下圖)

img7.jpg

我們一直在丸之內線的地下南口和地下中央口之間徘徊

籃底的地方就是JR站內 要到最上面的八重洲地下中央口 怎麼看都要進入籃底區穿越

stationyard_map_b1 - 複製.png

沒想到只要從丸之內地下中央口往北口走 再往前走到北地下自由通道

就可以到達東京駅一番街了(紅線所示) 這捷徑真是搞死我們

如果和我們一樣鬼打牆的朋友 歡迎照地圖走

當時大概鬼打牆了半小時 兩個人都快要吵架了...

DSC08371.JPG

因為找路找到兩個人起毛雞美送 所以想說先到戶外透透氣

順便看看百年老建築-東京車站

本尊真的很美 很多人都拿著大砲對這美人左拍右拍

東京車站的四周都是辦公大樓 形成古今現代衝突的對比

我是回來台灣才知道原來車站附近有3處可以免費看夜景的地方...

沒認真做東京車站功課的下場 囧

DSC08361.JPG

3處拍攝夜景的地方分別位於

KITTE 6樓的花園、丸之內5樓、新丸之內7樓露台區

看了網路的照片 我自己最喜歡新丸之內拍出去的景色

下次有再去車站一定要去 (握拳

DSC08396.JPG

站在車站前面 看著浪漫黃光打在建築物上

之前在雜誌上看到介紹東京車站的歷史時就很想來這邊看看

但礙於上次來東京時間有限 完全排不進行程

這次終於和吳先生一起來看(雖然他老兄以前來過 但他也說很漂亮

DSC08368.JPG

四月初的夜晚風蠻大的 心滿意足的拍完照片後

吳先生還意猶未盡的測試GOPRO中

我的肚子早已咕嚕咕嚕叫 身體吹著冷風 悠悠說出:我肚子餓了

他老兄立刻收起機子 重新踏上尋找東京駅一番街之旅

DSC08469.JPG

大概是肚子餓刺激大腦 我們順利找到北地下自由通道抵達東京駅一番街

這裡感覺超好逛 可以參考官方中文地圖

原本想說吃飽再來逛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東京動漫人物街

沒想到吃完飯 店家都關了(哭 原本想逛角落生物店的說...Orz

DSC08498.JPG

這次來車站的主要目的是到東京ラーメンストリート拉麵一番街吃拉麵

這邊有很多有名的店 像是六厘舍、斑鳩、ソラノイロNIPPON

拉麵一番街裡每家生意基本上都不錯 隨便選隨便好吃

DSC08471.JPG

我們選了六厘舍沾麵 平日晚上8:30左右竟然還要排隊

不過因為是吃麵 大家都吃蠻快的

大概只排了15分鐘而已 排隊的有一半以上都是日本上班族

看來小日本很愛這味 更加深了我們一定要吃到的決心

DSC08476.JPG

菜單很簡單 就只有這一張 左邊的還售完...

DSC08477.JPG

然後如果很想在家裡回味六厘舍的味道 店家也有出外帶包

右邊的麵是早上7:30-9:30供應

是說早上吃這麵光用看的就飽了

想想上班都來不及了 誰還給你悠哉吃麵 每天上班都像打仗

DSC08480.JPG

我們點了一個特製沾麵1060円和糖心蛋沾麵930円

兩個都是點一般size沒有加麵

DSC08489.JPG

店員會先請客人入內按點餐機點餐 輪到時才帶位入內

因為點餐單寫的很簡單 我看到一位西方女生和店員確定了兩次單子上有含拉麵

她可能看到味玉以為只有一顆糖心蛋 我猜

DSC08504.JPG

送餐的速度很快 這碗是糖心蛋沾麵

請記好擺盤 因為和下一張的特製沾麵有87分像

DSC08502.JPG

這碗是特製沾麵 有沒有覺得和上張照片除了擺放方式不同 根本同一碗麵

我原本也以為我犯蠢拍了一樣的麵...

超級比一比後發現了特製沾麵多了一球肉

這肉球提升了整碗沾醬的層次 level up

DSC08503.JPG

我在台灣不太吃沾麵 蕎麥麵、冷麵或是乾的烏龍麵

因為喜歡喝熱湯 所以基本上都吃湯麵

但六厘舍這碗沾麵的湯汁味道超棒 裡面有加魚粉 還有柴魚

非常濃郁的香氣 味覺上也很有層次

DSC08507.JPG

麵一開始送上來我想說完了 是我最不愛的粗麵(但吳先生熱愛粗麵

沒想到麵很Q彈 又不會吃的很累

(有些店家的粗麵都好硬 我不太喜歡)

DSC08506.JPG

吃完麵後可以把剩下的醬汁加熱水(也有人寫高湯) 就可以變成熱湯喝

但無論加什麼我都無法分享 因為我吃完麵就把醬汁給喝個精光...

因為麵沾醬汁很好吃 忍不住一大口醬汁一口麵

下場就是醬汁被喝個精光 店員大概覺得我可以洗腎了

DSC08499.JPG

六厘舍沾麵真的一改我對沾麵的刻板印象

不但粗麵沒想像中難以入口 還很Q彈

醬汁更是一絕 濃郁的魚香深得我心

DSC08491.JPG

拉麵一番街的看板上很貼心的標出每間店的營業時間和位置

拉麵店的營業時間會比一般販售商品的店家晚

還有幾間是早上就開始營業的 像六厘舍早上7:30就開了

DSC08508.JPG

我們原本想說吃完六厘舍要吃曾經獲得米其林推薦指南的天空之色ソラノイロNIPPON

這家Soranoiro NIPPON是以大量蔬菜為主的拉麵 還有販售素食拉麵

但因為肚子已經有點飽 看了介紹滿臉菜色 想說還是不要吃拉麵好了

DSC08513.JPG

最後選了賣廣島燒的電光石火

來日本幾次 只有在大阪吃過大阪燒 其他燒都沒在日本吃過

DSC08512.JPG

想說這間生意不錯 外加這食物模型光用看的就已經食指大動

DSC08510.JPG

我們點了No1的電光石火

如果想要加明太子之類的也可以加點

人氣招牌前三名的共通點大概就是滿滿的蔥花

DSC08520.JPG

電光石火的本尊和模型一模模一樣樣 蔥花滿到蓋住整個廣島燒

好在和吳先生在一起後有克服不吃蔥的恐懼

不然以前我一定把所有的蔥都挑掉

DSC08519.JPG

廣島燒裡面放麵 然後加了我討厭的紫蘇 Orz

我們兩個都不愛紫蘇的味道 囧 所以吃起來覺得普通

看隔壁日本人不論男女都一人點一個燒

感覺即使食量夠大一個也會吃膩吧... 真心覺得了不起(大拇指

DSC08537.JPG

吃飽後趁著吳先生去上廁所的空檔我和他說要去買伴手禮

我選擇的是GIFT KIOSKギフトキヨスク八重洲南店 地圖40號

KIOSK系列的伴手禮店在車站很多 可以參考官網 這家的商品蠻齊全的

我日思夜思的シュガーバターの木也有賣 除了某些限定口味可能沒有

DSC08538.JPG

吳先生回來後看到這一大袋嚇一跳說:我不是才離開10分鐘?!

GIFT KIOSK的缺點是不能退稅 東京鐵塔裡的伴手禮店也不能退稅

(不曉得是不是伴手禮店免稅的商家比較少)

這間店員人超好 結帳時每樣商品都和我確認保存期限 不能退稅還和我說了抱歉

DSC08541.JPG

第一次來東京車站發現能逛能吃能玩的實在太多

可惜這次時間排太短 想逛的動漫人物街逛都沒逛到就關了...

下次要來吃斑鳩順便買角落生物

(吳先生:妳應該是想買角落生物順便吃斑鳩吧?!)

DSC08523.JPG

--店家資訊--

六厘舎 營業時間07:30-23:00 最後點餐時間 早上09:30 晚上22:30 09:45-10:30閉店

広島 電光石火 營業時間10:00-23:00 最後點餐22:00

GIFT KIOSKギフトキヨスク八重洲南 伴手禮店 營業時間07:00-22:30 無休 不能退稅

註:東京駅一番街商家營業時間不同 出發前記得確認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臭臉閒聊*

延伸閱讀:

2018 日本東京5日自助

[日本] 東京追櫻花 自助5日:行程、花費、網路、如何當櫻花妹追櫻

[日本] 東京追櫻花:新宿薔薇花園飯店 Hotel Rose Garden Shinjuku、終於吃到松屋

[日本] 東京追櫻花:訂票 Skyliner、N'EX成田特快二選一、KLOOK東京鐵塔海賊王樂園門票

[日本] 東京追櫻花:伴手禮採買好去處二木の菓子、GIFT KIOSK 又吃又買回台肥一圈

賞櫻何處去

[日本] 東京追櫻花:新宿御苑賞櫻 學日本人櫻吹雪中野餐

[日本] 東京追櫻花:上野恩賜公園賞櫻撲空... 好在有不忍池小吃市集飽肚

景點、採買

[日本] 東京追櫻花:東京鐵塔海賊王主題樂園 LIVE SHOW、草帽咖啡廳Cafe Mugiwara

[日本] 東京追櫻花:東京鐵塔海賊王主題樂園 一起航向偉大的航道吧!!

[日本] 東京追櫻花:池袋無敵家拉麵殘念、新宿思い出橫丁 喜多方拉麵坂內、歌舞伎町、Bic Camera免稅

[日本] 東京追櫻花:上野阿美橫丁 OS Drug買藥妝、二木の菓子買到失心瘋、久違的拍貼機

橫濱 Yokohama

[日本] 東京追櫻花:橫濱 交通、港灣漫遊車票 紅鞋巴士、World Porters三浦三崎港迴轉壽司、築地銀だこ章魚燒

[日本] 東京追櫻花:橫濱 日清泡麵博物館 DIY專屬杯麵、紅磚倉庫

[日本] 東京追櫻花:橫濱 摩天輪、地標塔空中花園展望台夜景、中華街

燒肉、宵夜好去處

[日本] 東京追櫻花:24小時磯丸水產 宵夜好去處

[日本] 東京追櫻花:東京車站美翻、東京駅一番街 六厘舍沾麵、電光石火廣島燒

[日本] 東京追櫻花:六歌仙燒肉油花多到入口即化、網路訂位

[日本] 東京追櫻花:土古里燒肉 在私人包廂享受燒肉放題、網路訂位

部落格橫幅2-01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