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113.JPG

前幾天我跟我妹臭泥在討論文章是"前面幾篇比較難寫還是收尾幾篇比較難寫"

我妹的意見是前面幾篇要順行程,大部份時候比較燒腦(金魚腦的困擾)

所以她認為一開始比較難寫

姐姐我則是覺得後面幾篇比較困擾我

一方面是結尾了會比較倦怠,再來是後面幾篇我喜歡放比較零散的內容

整理起來不太容易...

這篇就是我眼中比較零散的內容

本來不想寫這篇的,但想說有我這鄉巴佬第一次使用外國機場貴賓室的經驗

就還是紀錄一下了

DSC_4023.JPG

首先我們來看看要離開韓國首爾前很多人會碰到的"行李寄放"問題

我們那天預計是下午的班機離開

想說先到首爾站逛樂天超市,順便採買大量的零食逛個街後再前往機場

所以一早退房後就來到首爾車站

一進大廳就看到右手邊大家說可以寄放行李的地方...

DSC_4024.JPG

WTF,這格子也太少了吧!!

而且能放得下我們27吋行李箱的看起來沒幾個...

當時還不只有我們在等待

旁邊還有三四組人也拖著行李箱面面相覷

我看這等到頭髮都白了還不一定排的到

便果斷的改前往車站旁邊的樂天超市碰運氣

DSC_4083.JPG

超市裡面也有置物櫃可寄放行李

不過我們抵達的那天是該死的公休日阿阿阿

一個月只休個兩三天,結果就被我們碰上了...

不但買不到零食,拖著27吋的行李箱還非常笨重

只好退而求其次的改逛旁邊的樂天Outlet

DSC_4054.JPG

結果一進到OutLet裡面就發現了這個疑似行李置物櫃的牌子!!.

順著指標走果然看到廁所前面有一大排置物櫃!!!

DSC_4047.JPG

天啊我當時看到真的很感動欸哈哈哈

不然當時懷孕五個多月不太能提重物

林先生又背包包又推行李的,整個很辛苦

查了官網發現每層樓都有寄物櫃喔! 方便旅客購物

重點是免費的免費的免費的!!

大家千萬別傻傻在車站大廳排隊啊!

DSC_4049.JPG

DSC_4086.JPG

我們27吋的行李箱放起來剛剛好

再更大的硬殼行李箱應該就放不進去了!!

(因為無法直直的放,門會關不起來

只能像照片中這樣橫放,所以更大的箱子是放不進去的)

安頓好行李後我們就開始悠哉的閒晃

DSC_4028.JPG

首先先回到車站大廳的一樓吃最後的韓式料理

這家我沒有拍到名字,但我覺得滿好吃的喔!

小菜也都很好吃(不過口味上對我來說有點辣)

DSC_4030.JPG

DSC_4039.JPG

我點了自己很愛吃的韓式拌飯(₩13,000)

每次上桌時把所有的配料攪在一起都覺得超幸福的

(配上乾乾的鍋巴也很好吃)

DSC_4040.JPG

林先生點的辣炒豬肉蓋飯(₩9500)

對我來說真的太辣了完全不行哈哈哈!!

不過看他吃的滿起勁的應該還不錯

如果可以吃辣的再嘗試啊!!

韓國的辣醬對不吃辣的我來說辣的有點變態

DSC_4056.JPG

吃飽了以後我們在樓上發現了這間彩虹蛋糕DORE DORE

其實DORE DORE在首爾有很多間分店

但當時並沒有特別把它加進我們的行程中

當天偶然經過想說"吃飽了不如就來塊甜點做ending吧"

於是就走進店裡了

DSC_4079.JPG

DSC_4078.JPG

DORE DORE櫥窗裡擺了好幾種看了就幸福的蛋糕

本來想要一人點一種來吃吃看的但林先生拒絕了我嗚嗚

果然吃飽飯後來塊蛋糕還會覺得幸福的只有女人啊!!

(林先生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女生甜點跟正餐是兩個胃這件事情)

DSC_4074.JPG

DORE DORE的彩虹蛋糕真的很好拍照(但用鐵盤好像有點怪)

口味方面吃起來真的滿普通的哈哈

我自己嘴拙,覺得每一層吃起來都一樣的味道

鮮奶油倒是不太甜,所以不會很膩

不過也讓蛋糕的口味和外型相比有點無聊

兩杯咖啡加上蛋糕一共是₩17,500 (約台幣$480)

DSC_4104.JPG

沒逛到樂天超市真的有點遺憾

但時間也迅速的來到我們要準備報到的時間了

報到櫃台一樣有漂亮的彩繪機圖案

DSC_4106.JPG

如果你的行李中有需要退稅的物品

等在航空公司櫃檯報到完後,就要到 J 櫃台這邊辦理退稅手續

DSC_4109.JPG

如果退稅金在七萬五千韓幣以下,就不用海關確認

(有時可能會碰上隨機抽查,但機率很低)

直接機器掃描海關蓋章即可

超過七萬五千韓幣的退稅,則需要海關電子確認後蓋章

DSC_4107.JPG

辦理的地方都有人員在旁解說

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也可以跟他們詢問

DSC_4120.JPG

過了海關後,就要拿著單子到Gate 24或Gate27拿錢

DSC_4122.JPG

領錢的地方一樣有人員可以詢問

而且也有中文的標示喔!

滿直覺的就可以把退稅搞定了

DSC_4126.JPG

弄完退稅後我就和林先生開始尋找機場休息室

出發前有查了一下官網,我們兩個都有JCB的信用卡

仁川機場裡面有兩處休息室可供JCB會員使用

詳情可以看一下官網

登機前只要拿著機票和信用卡就可以免費使用了唷!

(不過優惠的服務時間可能會有變動,建議出發前再查一下官網說明)

DSC_4128.JPG

我們這次使用的是西側的SKY HUB Lounge

東側則有Matina Lounge

開放時間略有不同,詳情可看官網說明

DSC_4153.JPG

我們當天還沒走進去就聽到裡面好像人山人海的吵雜聲哈哈

雖然曾聽過有些人抱怨機場貴賓休息室都不貴賓了,像菜市場一樣

不過我們當天還是用得很開心啦哈哈哈

對於上飛機前不想逛街又想短暫休息一下的人來說很適合

(而且我看裡面好多媽媽自己一個人帶寶寶旅行的在裡面用餐喔!

有了小孩以後才發現這種地方對獨自帶小孩的人來說真的很方便)

休息室裡面採自助式,有熱食也有沙拉吧

還有免費的飲料整個很愜意(害我都不想上飛機了呢)

DSC_4146.JPG

DSC_4148.JPG

DSC_4150.JPG

唉呀這樣擺盤在盤子上好像沒有很美觀XD

不過現場吃口味是真的還不錯唷!!

除了中式的炒飯炒米粉

還有美式的起司薯條和焗烤通心粉我都很喜歡

DSC_4155.JPG

林先生離開前還自製了一碗炸雞丼飯配蘇打水

害我一直提醒他我們是坐長榮不是廉航

等等在飛機上還有餐點可以吃阿阿阿

DSC_3565.JPG

總之我們就在這飽得要死的節奏中登機了

對於機場的休息室本來不抱期待的

沒想到用過後,都想要在每次登機前去休息一下再搭機了哈哈

真心推薦

DSC_4159.jpg

(上了飛機我們又吃完了飛機餐哈哈哈

臭泥看到這篇一定又會說我們夫妻倆的胃真是無底洞啊)

部落格橫幅2-01

文章連結

[韓國] 自助四日:媽呀我中可口可樂大獎了!!!! 長榮航空酷企鵝主題彩繪郊遊機

[韓國] 自助四日:小巧的IBIS商務旅館 離地鐵入口一分鐘

[韓國] 首爾仁川機場到市區AREX、網紅ISSAC吐司、韓國料理

[韓國] 首爾市區廣藏市場:綠豆餅、涼粉、餃子、海苔飯捲大吃特吃

[韓國] 明洞 這次不會再遺憾的雪冰、Milky Bee玫瑰花瓣冰淇淋、姜虎東韓式烤肉、哈莫妮超市

[韓國] 小王子法國村 交通itx青春列車 加平觀光巴士

[韓國] 晨靜樹木園 春夏秋冬都好美的世外桃源

[韓國] 首爾車站寄放行李、DORE彩虹蛋糕、退稅、JCB仁川機場貴賓休息室

[韓國] 首爾小旅行 四天三夜行程安排

 

臭臉銳泥是一對喜歡旅行的姐妹,平常靠下班或假日的時間整理文章-粉絲團不定時更新旅遊資訊,歡迎加入我們喔:)!!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