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710.JPG

因為我實在是很想要體驗在滿開的櫻花樹下吃車站便當的感覺

這次來福岡前一直在注意櫻花滿開的時間

日本預測櫻花的網站還寫說我們抵達的那幾天剛好是滿開

懷著滿滿的期待出發,結果路上都沒看到什麼花...

本來應該櫻花遍佈的舞鶴公園也沒開上一朵...

只能把這旅行的遺憾留到下一次了...

DSC_8485.JPG

博多車站裡頭有兩處賣車站便當的地方

我對這種食物模型超沒抵抗力的

和林先生馬上就陷入了選擇困難症

DSC_8487.JPG

日式便當每個都色彩繽紛且包裝可愛

如果想要吃熱呼呼的飯菜可以挑選盒子上有寫"店內で温め "字樣的飯盒

沒寫的話店員是不會幫忙微波的唷~

雖然我對冷冷的飯菜有點遲疑

但最後還是選了不用加熱的長崎街道便當

DSC_8488.JPG

拎著便當,懷抱著著期待的心情來到公園站

想來賞櫻的,坐地鐵到這兒就是了

連地鐵的標誌都是櫻花,好可愛

(我們是先步行到舞鶴公園才到大濠公園)

DSC_2704.JPG

我一出車站看到這景象就想說慘了,櫻花呢

還一直問林先生說:遠方那些是櫻花樹嗎?還是別的樹?(整個不死心)

林先生緩緩的點點頭說:應該是櫻花...

可惡!! 說好的滿開呢??

(重點是我回家查日本的網站,還是顯示那幾天櫻花滿開...

到底怎麼回事啊嗚嗚)

DSC_8507.JPG

沒有櫻花,只有青春的打鼓練習

咚咚咚的打得我耳膜好震哈哈哈

真有活力

DSC_2725.JPG

遠方有一排小攤子

不過我們觀望了一下沒看到人群

想說應該沒有營業就沒走過去了

DSC_2724.JPG

撇開櫻花不說

這個季節來公園走走曬曬太陽真的滿愜意的

DSC_2727.JPG

走到另一側的大濠公園人就比較多了

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在這邊野餐或遊戲

DSC_2753.JPG

我們選了一張湖邊的長椅,準備品嚐在博多車站買的便當

當天太陽雖然很大,但其實溫度還是偏低的

開吃的時候便當都冷了...

(我的本來就是冷飯比較沒差

林先生的漢堡肉便當就變得涼涼的了...

所以要在冬天買車站便當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野餐的距離)

DSC_2730.JPG

先來介紹一下我的長崎街道便當

其實車站便當就是挑一個直覺

我當下是因為喜歡這個鐵道的畫風才買的

感覺可以吃到很多道地的食材

DSC_2733.JPG

便當一個930日元

雖然久聞日本的車站便當很精緻好吃

但兩款裡面都有些我們沒那麼喜歡的配菜

(我的便當裡有一個好像是酒漬的配菜,發酵的味道超濃,吃不習慣)

DSC_2732.JPG

DSC_2739.JPG

豐富的配色看起來就很舒服,有營養很均衡的感覺

右下角的"蒟蒻區"我比較不喜歡

但左下角的水果和羊羹則是讓我意猶未竟

吃日式便當有種拆驚喜包的感覺,每種配菜的味道都有些不同

我個人覺得主菜滿好吃的

雖然是冷的,但不會覺得肉片油膩或噁心,蛋絲也很香

DSC_8533.JPG

至於林先生的漢堡肉便當

則是因為看起來份量頗大才雀屏中選

不過打開來跟想像中的有點不一樣...

DSC_2748.JPG

漢堡肉沒有像盒子上的圖案一樣一大塊鋪滿滿

還好白飯滿多

算是有安慰到肚子快餓扁又沒看到櫻花的心情

DSC_8556.JPG

DSC_8540.JPG

湖上有很多人在玩天鵝船、腳踏車之類的設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上圖中央有個獨自划著船的阿伯?

我們在便當吃到一半的時候注意到他,阿伯一個人在湖中央咻咻咻的划超快的

感覺像使出了洪荒之力

結果下一秒鐘就聽到"碰"的一聲

因為阿伯完全沒有注意到他的後面就是岸邊,一直朝我們旁邊往後衝

下場就是撞到石頭卡住了...

我們一臉驚恐,阿伯不好意思的笑一笑

臨危不亂的用槳把船撐開,咻咻咻的又滑走了...

(好像漫畫的情節)

DSC_8541.JPG

夫妻或情侶合踩這個腳踏車船感覺也滿好玩的

DSC_2762.JPG

湖上遊樂設施的價目表在這邊

DSC_8555.JPG

如果累了想吃點東西,搭天鵝船的售票口附近也有咖啡廳

(我們晃了一圈整個公園裡面只有看到這一家)

DSC_8557.JPG

大濠公園的中間有個小小的島

上面沒什麼特別的風景

都是樹木所以溫度稍低

DSC_8592.JPG

我們在公園裡渡過了一個滿悠閒的下午

默默許願一定要在櫻花盛開的時候再次造訪

DSC_8502.JPG

--景點資訊--

舞鶴公園/大濠公園

地鐵大濠公園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就會到囉

營業時間:24小時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橫幅2-01

相關閱讀

 

[日本] 福岡:廉價航空台灣虎航 Tigerair 飛機餐 還有務必注意的行李規定

[日本] 福岡:陽光活力2.3酒店 (Sunlife Hotel 2.3) 交通超級方便 博多車站 機場接駁巴士步行1分鐘即可抵達

[日本] 福岡:自採草莓吃到飽 筑紫野草莓園 不懂日文也可以輕鬆預約

[日本] 福岡:大濠公園 舞鶴公園 博多車站JR駅便當配上幻想中的滿開櫻花

[日本] 福岡:由布院溫泉旅館御宿仙壽 一泊二食 獨立露天風呂

[日本] 福岡:由布院 金鱗湖、寄放行李、不專業哩哩叩叩的美食

[日本] 福岡:Toyoko Inn Fukuoka Tenjin 離超好逛的LOFT很近 交通方便的天神東橫酒店 (偷渡便利商店晚餐)

[日本] 福岡:要很理智才不會荷包大失血的LOFT百貨

[日本] 福岡:五日自助行程規劃、機票、花費兩萬五有找

[日本] 福岡:少少的色鉛筆手繪明信片

 

臭臉銳泥是一對喜歡旅行的姐妹,平常靠下班或假日的時間整理文章-粉絲團不定時更新旅遊資訊,歡迎加入我們喔:)!!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