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67.JPG

肉骨茶是沙巴的特色食物之一

我們這次吃了兩家 一家是新記肉骨茶 一家是佑記肉骨茶 剛好可以比較一下

(不得不說亞庇餐廳名字都取得好像香港店名 而且都只差一個字 還有另一家金記肉骨茶

一開始完全記不得哪家是哪家啊 只記得記記記)

肉骨茶除了是特色食物以外 還有另一個優點是晚上營業 沙巴晚上有開的店不多

DSC02927.JPG

我們到亞庇的第一天晚上吃佑記肉骨茶

晚上七點街上黑漆漆 餓肚子搭飛機的兩人臉上三條線

好在佑記燈火通明人潮絡繹不絕

DSC02912.JPG

在沙巴餐廳服務員是不會帶位的 要自己找位子

(如果有地陪導遊當然也不用自己找位 但我們寧願省那錢吃喝)

好在站沒兩下就看到有人吃飽 立刻入座

找到位子的瞬間眼尖服務員就會火速到身邊 用流利的中文問要點啥

DSC02907.JPG

佑記沒有紙本菜單 牆上就是全部

我們點了豬腰、肉丸、三層肉、排骨、燙青菜

DSC02915.JPG

送上來哩哩摳摳一堆 還想說有點那麼多嗎 油條和湯是送的

不知道油條有什麼特別吃法 但我們隨興吃掉了

DSC02911.JPG

茶顏色很深 但喝起來沒像顏色感覺上那麼重

不得不說這茶一開始以為像港式用來洗筷子 看別桌喝了才安心喝...

DSC02918.JPG

肉骨茶的精隨排骨 印象中還不錯 三層肉也不錯

DSC02919.JPG

肉丸我覺得普通 但我平常就是不愛吃丸子的人

舉凡魚丸、魚蛋、貢丸之類的我都不愛 除了花枝丸

但吳先生就覺得這道不錯 丸子愛好者

DSC02924.JPG

我最愛的是豬腰 超好吃!!!!! 五顆星星給它

我本身很愛吃腰子 沙巴的豬腰比台灣好吃 很軟嫩 愛死了 推薦給一樣是腰子的愛好者!!!

DSC02920.JPG

佑記肉骨茶的湯 腰子、排骨、肉丸、三層肉的喝起來都不一樣 和送的一碗純湯也不一樣

有中藥味重一點的 或是酒味重一點的 但基本上都不錯喝 濃淡與否

酒味太重那碗就別喝了

DSC02923.JPG

其實佑記的這餐我當下感覺不是很好 因為是抵達沙巴的第一餐

下飛機後沙巴悶熱的天氣讓我有點傻眼 沒想到和台北一樣都是黏黏的氣候

再加上要站在客人旁邊等位我不太喜歡 (完全被帶位養大胃口的死公主)

然後餐廳沒有冷氣 整間店很吵雜 當下其實蠻崩潰 想說我來沙巴幹嘛....

DSC02914.JPG

還試探性問吳先生會不會不習慣沙巴 (完全假掰

結果被戳破是我這多毛人一點都不習慣啊啊啊 糗

不過這一切想法在吃到美味的腰子之後改觀了

隔天也慢慢開始習慣當地的飲食文化

DSC04765.JPG

另一家新記肉骨茶是旅程尾聲吃的

距離咱們的旅館Hotel Capital超近

每天高朋滿座 想說吃看看和佑記差在哪裡

DSC04767.JPG

先說結論 我個人喜歡新記勝過佑記

新記的食物更對我的胃 腰子更上一層 肉骨茶也不錯

不過新記的湯喝到最後會有點苦味 湯的味道我比較喜歡佑記的

DSC04758.JPG

銷魂腰子回國還是很想吃

這道是我會想回沙巴的理由之一 想到就流口水

(台灣好像都是麻油腰子 沒在賣肉骨茶腰子)

如果佑記的腰子是五顆星星 那新記的就有六顆星星 頒獎音樂請下

DSC04755.JPG

豬腳是看網路上推薦點的

滷得很入味很軟 不用擔心有咀嚼障礙 好吃

DSC04752.JPG

鳳爪也好吃 在新記點的四道菜都對我的胃 坐在戶外又涼爽 整個吃得很開心

不過老天大概怕我們不夠涼 還下了場大雨 原本淡定繼續吃

沒想到雨最後用倒的... 好在店員立刻搶救 不然差點變成稀釋肉骨茶

DSC04761.JPG

飲料點了杯三色奶茶 我們都超愛這味 喝完一杯還外帶一杯回旅館

單說味道的話有點像鴛鴦奶茶或拉茶的感覺

不過三色奶茶裡有加綠色的煎蕊我們不太習慣 外帶請老闆拿掉

老闆還幽默說: 那綠色的吃起來很怪厚?! 他似乎也能理解咱們吃不習慣 噗

DSC04772.JPG

兩家肉骨茶店員都會說中文 而且大概客人臉上都寫觀光客三個字

他們可以輕易分辨要用哪種語言 不用擔心不會講肉骨茶的英文或馬來話

用餐價格 新記肉骨茶54.5馬幣 佑記肉骨茶44馬幣

DSC03754.JPG

題外話 如果很想回味當地滋味 超市有賣肉骨茶包 我隨意買了放在最顯眼處的A1

不過不論是我煮還是天才老媽煮 似乎都煮不出回憶中的味道...囧

真不知道是記憶太弱味道記錯了 還是少了哪一味

馬來西亞的肉骨茶有中藥材的味道 但不會很重 所以湯喝起來蠻順口 和臭銳去新加坡的肉骨茶是截然不同的味道

(新加坡的肉骨茶是白胡椒味很重,又香又辣莓有中藥味

有興趣的請參考:

[新加坡] 2015 肉骨茶嚐遍遍:松發 vs. 發起人 vs. 黃亞細)

DSC02929.JPG

店家營業時間

佑記肉骨茶 16:00-23:00 無休

新記肉骨茶 16:00-21:00 無休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臭臉*

延伸閱讀:

2016 沙巴八日自助

[馬來西亞] 沙巴 八日自助:行程、機票、花費兩萬五有找、換錢 (2017.12更新)

[馬來西亞] 沙巴:網路、交通、防水相機袋、自助洗衣店

[馬來西亞] 沙巴:Hotel Capital 大都會酒店、24小時印度餐廳Choice Restaurant

[馬來西亞] 沙巴:虎航、亞庇國際機場、麥當勞

[馬來西亞] 沙巴:沒有必買的美麗華購物中心、明信片找到天涯海角

Tour

[馬來西亞] 沙巴:Tour旅行社 特優旅遊、沙巴遊

[馬來西亞] 沙巴:美人魚島Tour 特優旅遊

[馬來西亞] 沙巴:環灘島浮潛一日遊tour 沙巴遊

[馬來西亞] 沙巴:KAWA KAWA長鼻猴、螢火蟲Tour 特優旅遊

亞庇市區

[馬來西亞] 沙巴:双天海鮮樓、五星海南雞飯

[馬來西亞] 沙巴:菲律賓市集Filipino Market、天橋下小吃、星巴克

[馬來西亞] 沙巴:LUSH Waterfront 餐廳、富源茶餐室

[馬來西亞] 沙巴: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 看電影吃火鍋 喝咖啡上廁所

[馬來西亞] 沙巴:週日市集 Sunday Market、Old Town White Coffee

郊區景點

[馬來西亞] 沙巴:丹絨亞路海灘Tanjung Aru Beach夕陽、三色果汁

[馬來西亞] 沙巴:沙比島Sapi Island、Jesselton Point碼頭

[馬來西亞] 沙巴:水上清真寺City Mosque、Little Italy義大利餐廳

超級比一比

[馬來西亞] 沙巴:佑記肉骨茶 vs 新記肉骨茶

部落格橫幅2-01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