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59拷貝.jpg

貢開金字塔位於吳哥窟遺址的東北方

距離大家熟知的遺址群區約100公里

如果你在吳哥窟的時間夠長的話

很建議將貢開與柏威夏排在同一天一併前往

(一般會建議早上先去柏威夏,下午再前往貢開)

DSC_1253拷貝.jpg

我和林先生這天一大早就隨著StopAsia的司機Neth前往柏威夏

在中午左右又開車前往貢開(從柏威夏至貢開需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我們這次在吳哥窟的行程都是自己在StopAsia上預訂的,沒有合作或商業關係

純粹是我出發前看到很多自己找司機的旅人,到現場又卻有行程喬不攏的心得...

讓我有點擔心,所以直接在該網站預訂全部的行程)

DSC_1278拷貝.jpg

出發前我就查好,貢開的門票10美金/人

不過我們到現場並沒有看到和其它遺址一樣的正式收票員(穿藍色衣服的)

司機Neth和我們說貢開這邊沒有官方的人員在管理

是由當地小吃店的一位老闆負責收錢

再定期繳交回去

所以我們只要將現金交給餐廳中的老闆即可

(說完就指指我們正在用餐的那家餐廳老闆的方向)

DSC_1329拷貝.jpg

因為當時我左看右看的確沒看到官方人員

加上現場的遊客並不多

所以我也沒多想的就將錢交給了Neth

不過有和林先生說怎麼那麼奇怪?這樣不會有弊端嗎?

(畢竟我們從一入境就被海關索取小費,對於這樣的事情有些敏感

不過當下並沒有多做確認

回國後看了別人的網誌才發現自己沒有拿到貢開的門票...

不過這到底是對方忘記了還是真的被A走了我也不確定

總之介意的人建議還是建議索取一下門票嘿!!!

DSC_1280拷貝.jpg

其實貢開所指的是一大群的寺廟群

但最大座的是一般人會去的Prasat Thnom這座金字塔

高度約40公尺,寬度約55公尺

DSC_1286拷貝.jpg

我在行前對這樣的高度並沒有什麼概念

(反正牽扯到空間和距離的事情我都很沒想法...)

到現場才發現阿娘威還滿高的耶!!!

DSC_1293拷貝.jpg

聽說這金字塔正面本來有階梯可以直通頂端

但因為年久失修已經不堪使用,官方才搭建了這座新的階梯

(這幾天下來我覺得有的遺跡真的陡峭得讓人匪夷所思...

如果再年長個十歲爬那階梯,不騙你真的會摔死==)

DSC_1306拷貝.jpg

經過了幾番掙扎後我們終於爬到了頂端

有種征服自己的暢快感

DSC_1298拷貝.jpg

剛剛爬上來的途中雙眼死盯著階梯

就怕一不小心摔了下去

直到這一刻我才有餘力好好欣賞周圍的景色

DSC_1304拷貝.jpg

DSC_1301拷貝.jpg

塔頂的中央有一個洞

據說以前是用來活人獻祭的

(打到這裡我的手汗又開始冒了...)

我在上方雖然努力的環顧四周拍照

但其實我是用站在定點,前後左右轉身的方式欣賞風景

因為老娘超怕成為2016年第一個活人獻祭的犧牲者的啦!!!

(媽勒我真的覺得吳哥窟徹底的誘發我的懼高症)

DSC_1302拷貝.jpg

就在我小心翼翼的環顧四周

一面叮囑林先生不要像猴子一樣爬上爬下小心摔死的時候

看到了上圖這張照片中的老兄背了超~~~級大的包包攀爬上來

雖然不知道裡頭的東西是有幾公斤

但我由衷的佩服他的平衡感

DSC_1297拷貝.jpg

DSC_1318拷貝.jpg

頂端也有些浮雕可看

不過當下我只注意到遠方遼闊的景色

浮雕是林先生提醒我才看到的

DSC_1290拷貝.jpg

DSC_1314拷貝.jpg

前面有提到

一般會將貢開這景點放在柏威夏的後面

所以時間搭配的好的話

也可以在貢開欣賞到美麗的夕陽

(不過當天我和林先生都有點累了,沒等到夕陽就打道回府了) 

DSC_1347拷貝

結果司機大哥看我們那麼早就出來了有點驚訝XD

就說附近有個巨型的Linga之神,他也還沒去過

不然帶我們去走走

DSC_1344拷貝

這裏其實有三座小小的遺址

不過林先生要再往裡面走的時候被Neth制止了

說裡面都已經崩壞了只剩這個

其它沒什麼好看的

(看來我們真的很不適合有人帶領啊XD

一直想要離開正規的路線)

DSC_1340拷貝

這尊(不確定用這樣的量詞對不對...)Linga真的很雄偉

Neth看到了以後嘴巴念念有詞並合掌祈求

我也作勢拜了幾下

結果馬上聽到林先生噗疵了一下,問我說你拜這幹嘛

(欸,我想說他也是神民的一種啊...)

短暫的停留這小景點後

Neth又加碼的帶我們去了另一個貢開遺址

不過我不確定這叫什麼名字,只知道離主要的金字塔景點並不遠

DSC_1379拷貝

DSC_1386拷貝

我們在這邊沒有碰到任何的遊客

非常享受這難得的寧靜

好好的欣賞了眼前這大樹交疊著歷史生長的景象

DSC_1368拷貝   

金字塔周遭有像這樣非常多小型的遺址

參觀的遊客並不多,可以好好的欣賞

如果時間夠的話,可以和司機商量能否多看幾個唷!

DSC_1327拷貝.jpg

旅遊資訊

貢開(KOH KER)

位於暹粒東北方,約三小時的車程

一般建議早上先包車去柏威夏,回程時至貢開參觀

建議安排時間2小時

傍晚可以看夕陽

門票一人10美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橫幅2-01

延伸閱讀

2016吳哥窟跨年9日自由行

行前規劃/旅遊資訊

[吳哥窟] 跨年9天:行程規劃 花費紀錄 自助前可 參考的書籍

[吳哥窟] 跨年9天:國泰/港龍航空 暹粒機場出入境 落地簽相關

[吳哥窟] 跨年9天:柬埔寨的跨年夜走old school風~!!!!!

住宿酒店

[吳哥窟] 跨年9天:住宿旅館 La Residence WatBo 懷特坡酒店

景點參觀

[吳哥窟] 跨年9天:小吳哥(Angkor Wat) 凌晨四點半的日出

[吳哥窟] 跨年9天:Stop Asia在地體驗:坐牛車遊鄉間和道地的高棉菜cooking class!!

[吳哥窟] 跨年9天:女皇宮(Banteay Srei) 磚紅色的精美雕刻 (好早起但我覺得好值得!!)

[吳哥窟] 跨年9天:高布斯濱(Kbal Spean) 只能用「沒有三兩三就別想上梁山」來形容我的心情!!!

[吳哥窟] 跨年9天:微笑的高棉 巴揚寺(Bayon) (我怎麼覺得每張臉都長一樣...)

[吳哥窟] 跨年9天:如果你逛膩了古蹟,請別錯過涅槃寺(Neak Pean)

[吳哥窟] 跨年9天:空邦魯(Kmpong Phhluk) 水上人家高腳屋 越南浮村之外的悠閒選擇

[吳哥窟] 跨年9天:柏威夏寺 (PREAH VIHEAR) 泰柬邊境 這景色看了心情都開闊了

[吳哥窟] 跨年9天:貢開(KOH KER)金字塔

[吳哥窟] 跨年9天:班蒂喀黛(Banteay Kdei) 塔普倫寺(Ta Prohm) 茶膠寺(Ta Keo)

[吳哥窟] 跨年9天:崩密列(BENG MEALEA) 濃烈的廢墟感,讓人彷彿進入了另一個時空

[吳哥窟] 跨年9天:巴肯山(Phnom Bakheng) 排隊等夕陽等到天荒地老

美食/按摩

[吳哥窟] 跨年9天:LYLY 牛肉麵餐廳 超合我味口的平價美食

[吳哥窟] 跨年9天:來吳哥窟怎麼可以不按摩不做spa?四家指壓/泰式/精油按摩大評比

[吳哥窟] 跨年9天:暹粒最熱鬧的Pub Street 街上美食

 

不定期更新的粉絲團,歡迎點下方加入我們!!! 讓我們有繼續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