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098.JPG

我們這次住的旅館離小印度區很近

雖然有些人會覺得小印度區治安應該不太好

(哪來的偏見)

甚至說她一進到小印度區就覺得滿緊張的好像會被搶...

我只能說這裡是新加坡治安其實還不錯

小印度區的外觀和新加坡的其它地方看起來的確不太一樣

但是不用擔心還是放膽地走進去吧!!

我個人去完小印度區覺得滿有趣的

對於真正的印度又多了一份嚮往

DSC_7099.JPG

2015年是新加坡獨立50週年的日子

整個小印度區不知道是平常就這樣還是週年的關係

有很多看起來非常繽紛且閃閃發光的掛飾

IMG_6695.JPG

當天一大早我們就前往市集裡面了

雖然老闆們都還在setting

 但看到我們駐足都會停下手邊的工作招呼

甚至是主動和我們問好

我覺得滿親切的欸

沒什麼讓人緊張的感覺

DSC_7101.JPG

今天早上的重頭戲是這個:Mubarak Restaurant

是間道地的印度料理餐廳

網路上推薦它的拉茶和印度拋餅(Roti Paratha)

還說實在太好吃了連吃兩天

搞得我非常期待

一大早的就點了兩杯拉茶,一份拋餅,和一份Murtabak(也是一種餅類)

DSC_7105.JPG

菜單就是牆上這張

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的可以問問一位大鬍子店員(誰啊)

他會講英文,我們那天和他比手畫腳的還算可以溝通

菜單上雖然沒有寫價格

不過印象中各品項都不算太貴

DSC_7106.JPG

小小的店裡面擠滿了人

更確切的說法煎餅台前擠滿了人

一個美而美大小的煎台不知道為什麼一個人煎

後面站了四個男生手叉胸前或插腰的,不知道在看什麼

我本來以為印度人手腳很快的

但這間餐廳完全顛覆我的想像...

DSC_7107.JPG

我們點好菜坐下來後開始閒聊

東拍西拍的

發現右手邊這位印度人眼睛一直望著前方好像在等他的餐點

我默默的想說:他應該是在我們前面點的吧!應該要等他的來之後才會輪到我們

結果就這樣20分鐘後我們桌上還是空的

他的桌上也還是空的

想說:天啊間個餅也太慢了吧!如果在台灣絕對會害我遲到...(昏)

5分鐘後發現前方有一桌觀光客的拉茶已經來了

我們才想說:欸不對啊那我們的呢?

IMG_6698.JPG

大概又等了五分鐘以後我們的拉茶才送上來

點了兩杯 結果只有一杯...shit,但此時我已經餓了我只想吃煎餅

便沒有詢問另一杯拉茶的下落

想說他如果把Two聽成One就算了

IMG_6709.JPG

結果又過了五分鐘他送來上圖這兩盤醬

再過了五分鐘又送上來一杯拉茶...

吼唷!!我的餅呢餅呢餅呢=____=

(此時右手邊的印度人桌上還是沒有東西的望著前方)

DSC_7112.JPG

從我們坐下來大概四十分鐘以後

終於送上來第一份Murtabak

林先生立刻大切八塊以後開吃

DSC_7111.JPG

IMG_6710.JPG

IMG_6711.JPG

我個人覺得餅的味道有點淡

單吃好像都只有餅皮的味道

沾著醬料吃比較剛好

DSC_7113.JPG

另一盤Roti Paratha這時候就送上來了

煎盤前面那幾位印度大哥還是不知道在看什麼的對著盤子指指點點

原本滿無奈的我們到後來覺得很好笑

這幾樣東西那麼多人用還要花那麼長的時間

也開始好奇他們到底是瓦斯太小還是怎樣烤個餅要烤那麼久

而且拉茶也沒看到有拉

拋餅也沒看到有拋的...

兩個餅吃起來味道滿像的

如果怕太撐的話可以選一個來點就好

DSC_7115.JPG

這餐一共花了我們15新幣

算是滿特別的體驗

讓我對印度人的做事方式更為好奇

人口密度那麼高的地方用那麼慢的速度是個怎麼樣的狀態勒

默默決定要去真正的印度看一看(口袋破洞中)

DSC_7148.JPG

IMG_6730.JPG

DSC_7124.JPG

小印度區除了食物和繽紛的住宅外

還有個參觀重頭戲就是他們像小城堡一樣的教堂

信仰是印度人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這可愛的黃色教堂是“阿都卡夫教堂”Abdul Gaffor Mosque

進去參觀是不用錢的

但記得要避開穆斯林做禮拜的日子(不對外開放)

DSC_7140.JPG

旁邊有一區讓人清洗的地方

我看大部分的遊客鞋子脫了以後不會特別洗腳丫子

但印度人脫了鞋子都會來這邊做個簡單的沖洗

DSC_7144.JPG

鞋子脫了以後就可以到裡頭參觀啦

不過因為當天我穿短褲

是不被允許進入教堂裡的

(在外頭拍照走動是ok的)

如果天氣炎熱穿比較清涼的女生

得要披個布再進去

DSC_7127.JPG

DSC_7129.JPG

DSC_7134.JPG

離開阿都卡夫教堂後我們在路上隨意閒晃

發現幾個很妙的店

像是路上一轉彎都會碰到汽車的材料行

和台灣比起來新加坡開車的人口算少

我看到的汽車材料行的外觀也都小小暗暗的

和台灣明亮又氣派的裝潢不同

DSC_7117.JPG

另外還有這種髮廊

店門口都會掛上印度人很傳統厚實又烏黑的髮型

我一直和林先生說要不要進去剪看看

搞不好印度人的手藝可以馴服他自然捲的狀況

(可惜被林先生拒絕了)

IMG_6714.JPG

小印度區的東西真的還滿好買的

如果仔細找可以找到滿多便宜的好東西

像我們看到了有一家店

把煙灰缸,馬克杯, shot杯等東西放在一起賣

三樣才SGD 10(約台幣240),超級便宜

(同樣的馬克杯我們在聖淘沙看到一個就要SGD 19)

鑰匙圈都七八個包裝在一起賣也是超便宜

另外織品類也很豐富,兩條喀什米爾的圍巾才SGD 12

買回來當禮物婆婆和媽媽都愛不釋手

超後悔沒有多買幾條

DSC_7176.JPG

另外分享個小東西

我們在小印度區不小心晃進一間書店

除了賣些我們看不懂的書籍外

還有很多像桌遊的小盒子擺在架上

因為我個人有收集桌遊的習慣就隨手拿起來看

沒想到竟然是伊斯蘭教的禮節卡片

IMG_6746.JPG

裏頭就像台灣的童書一樣

會有很多的情境和狀況讓小朋友學習怎麼回應和學習這些禮節

圖卡都做的很可愛

要不是我買回來不知道要去哪裡學習上面的語言

差點就要買了

IMG_6747.JPG

另外也有小小本的伊斯蘭教經書

包裝滿精美的,還有英文版

而且攜帶起來都很輕巧

我也差點手滑要買一本

DSC_7207.JPG

這是小印度區裡頭著名的香水店

裏頭有很多精美罐子可以選擇

也可以裝填店內的香水到自己的瓶子裡

本來有很浪漫的想說要買一罐”屬於自己的味道“

但無奈家中貓口眾多

撇開突然暴衝不說

有幾隻還有開衣櫃,開門,隨意亂尿尿(?)的技能

怕買回去還沒噴個幾次就被打翻而作罷

IMG_6735.JPG

出發前看到小印度區還有個蘇丹回教堂(Sultan Mosque)

因為google上看起來不遠也很可愛

所以就決定前往

但...實際走起來其實滿遠的欸==

大概要20-30分鐘

DSC_7185.JPG

遠方的金色穹頂就是蘇丹回教堂(Sultan Mosque)啦!

如果當天太陽很大的話

一路走來應該會汗如雨下

DSC_7158.JPG

DSC_7161.JPG

蘇丹回教堂有很多的出入口

但參觀的民眾只能從某一個出入口進出

入口有個檢查的人員

會要求你要寄放包包和把裸露的四肢包起來

(是的穿短褲的我又不能進去了...)

DSC_7172.JPG

IMG_6739.JPG

DSC_7179.JPG

當天看到一些小小孩都穿整套的穆斯林服裝

(上面這張照片的右下角就是)

熟練的拖鞋淨身後才進入教堂內

有種好異國的感覺

IMG_6742.JPG

一樣有讓你清洗腳丫子的地方

DSC_7183.JPG

 離開蘇丹回教堂後我們繼續在街上購物和閒晃

還看到販售整張波斯地毯的店家

質感非常厚

DSC_7190.JPG

因為我本人實在太喜歡貓咪

所以看到這隻在小印度迴廊下休息的花貓忍不住上前逗弄了一下 

DSC_7193.JPG

沒想到他一轉頭竟然是隻有剪耳的花貓

(想知道剪耳的知識可以google "TNR"

這是目前可以控制流浪貓狗數量又不需要大量捕捉撲殺的好方法喔!!)

DSC_7201.JPG

是隻親人的好孩子呢!! 

DSC_7209.JPG

小印度區所散發出來的氣息和高樓林立的新加坡市區有些不同

非常有異國風味

逛了半天下來有吃有逛又有玩

都想買張機票飛去印度了

關於店家.jpg

Mubarak Restaurant

209894, 21 Campbell Ln, 新加坡 209894

24小時營業

網友推薦拉茶,印度拋餅等料理

不過要有心理準備店員雖然很多但還是要等很久....

 

阿都卡夫教堂Abdul Gaffor Mosque

41 Dunlop St, Singapore 209369

位於新加坡的清真寺

免費參觀

 

蘇丹回教堂(Sultan Mosque)

3 Muscat St, 新加坡 198833

免費參觀,觀光客有專門的入口

要注意進入教堂內要把大腿胳膊等地方包起來

粉絲團不定期更新,可以點下方按讚加入發摟最新文章喔!!

 

延伸閱讀

2015 新加坡 自由行五日

[新加坡] 五天自助輕旅行 行程規劃、交通、優惠票、花費

[新加坡] 活力的鮮黃色!! 廉價航空台灣虎航 tigerair

[新加坡] 摩天輪:動感瞬間 感動萬千

[新加坡] 魚尾獅燈光秀 金沙酒店頂樓夜景:整個被塵霾搞糟的遊記

[新加坡] 濱海灣花園:雙溫室 & 超級樹Super Tree ((不可錯過的超浪漫景點))

[新加坡] 夜間野生動物園(Night Safari實在是太有趣)

[新加坡] 新加坡 摩天國宅 讓人徹底感受新加坡集合式住宅的氛圍~

[新加坡] 肉骨茶嚐遍遍:松發 vs. 發起人 vs. 黃亞細

[新加坡] 濃濃印度風的小印度區 (逛完好想去真的印度啊!!)

[新加坡] 亞坤土司 vs. 土司工坊

[新加坡] 四星級 威豪酒店 Parc Sovereign Hotel - Albert St

[新加坡] 最新!!! 夜間環球影城 超嗨萬聖節的小小攻略

部落格橫幅2-01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