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365.JPG

其實我不喜歡寫這種A vs. B的文章

我自認味覺沒有那麼敏感

有時候出發前查好哪一家是Top.1的餐廳

都會看到別人說“欸其實另外一家才是當地人的Top.1”

 搞得我會一直覺得自己沒吃到第一名而惆悵

(想說一輩子可能只來這一次還沒吃到第一名說不過去)

新加坡的咖椰吐司和肉骨茶餐廳網路上超多評比的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多查些文章喔!!

本篇只是我本人的小小分享

DSC_7375.JPG

講到新加坡的咖椰土司一定會提到亞坤和土司工坊

這兩家在新加坡都有很多的分店

如果沒辦法飛到新加坡的人也沒有關係

兩間在台灣都有分店

我出發前本來想把分店一一標示出來

但因為覺得地圖太亂了,而且咖椰吐司並不是我覺得必吃的東西

所以在出發前一刻作罷

想說且戰且走吧如果有碰到店家就吃

沒吃到就算了(整個很隨性)

DSC_7376.JPG

結果在我們要去聖淘沙的那天

我們先到了地鐵港灣站(Harbour Front)

港灣站有個很大間的shopping mall :怡豐城VIVO City

我隱約記得這裡有兩間吐司工坊

沒想到我一下電扶梯卻看到上圖這景象...

DSC_7377.JPG

喵的

吐司工坊在整修!!

而且門口還掛了一堆像我家狗狗大便的東西...噢不是!!

我走近一看才發現它們都是使用過的咖啡濾網

不得不說想出這裝置藝術的人很有創意

整面牆...滿吸引我的注意力的

就在我想說”好吧沒有就算了我們吃別的“同時

就看到了轉角這間!!哎呀呀這不是亞坤嘛!!!

DSC_7374.JPG

齁齁

雖然我本來沒打算要吃的

但是看到這間還是會想說想說天啊我們也太幸運了

因為我對於旅行的不確定感接受度沒那麼高

這幾次自助我有慢慢在改變

因為旅程中面對的意外總是不斷出現

如果覺得什麼必吃必玩的一定要體驗真的會把自己逼死

反而會失去自助的意義

雖然是很間單的道理但是我還在體悟

DSC_7364.JPG

亞坤的店小小的

吧台裡面的人忙碌的要命

前方有些像我們一樣的觀光客,還在思考要吃什麼的時候而擋住點餐的走道

就被櫃台的大媽”請“走了

叫你考慮好再來

DSC_7362.JPG

上方的菜單都是英文

如果害怕英文的孩子不要驚慌

可以直接點中間的Set A. B. or C

kaya toast就是咖椰土司

想吃的就選菜單裡面有這個字的就可以了

set裡面都有附兩顆半熟蛋和一杯咖啡

IMG_6885.JPG

----小知識----

新加坡的咖啡和台灣的點法不太相同

 菜單上的咖啡念法是kopi(摳痞)

但一般的kopi指的是咖啡+煉乳+糖

對我來說非常的甜

kopi-o是“黑”咖啡=咖啡+糖(喵的為什麼又有加糖)

kopi-c是”鮮“咖啡=咖啡+糖+鮮奶

kopi-kosong是空虛的咖啡=咖啡不加糖不加奶

但我在新加坡的這幾天

都沒有看到菜單上有列出kopi-kosong...

但我和林先生喝咖啡都是不加糖的人

這種甜度對我們來說有點辛苦

 DSC_7365.JPG

兩顆半熟蛋就是兩顆半熟蛋

看起來沒有太驚艷

甚至覺得整碗小小的這好吃嗎

林先生看到我拿著醬油和胡椒猛加還問我說你這樣吃對嗎

(拜託我都查好了這樣超道地的好嗎) 

DSC_7370.JPG

在新加坡吃半熟蛋就是要加上這些配料

吃到後來整碗會有點像豆腐花的感覺

本來擔心蛋會有點腥

但其實很好吃欸!!

我回來後還立刻查食譜看半熟蛋要怎麼做

(不過記得醬油不要加太多...我有一餐不小心失手加了個兩圈

結果吃到舌頭差點沒味覺)

IMG_6892.JPGIMG_6890.JPG

咖椰吐司的外觀也不太驚艷

很像早餐隨性烤出來的麵包

而且巴掌大的想說這兩個人吃也太少

結果一吃馬上眼睛瞪的跟杏仁一樣想說也太好吃了吧(但很胖)

IMG_6891.JPGIMG_6895.JPG

肥滋滋的咖椰醬加上肥滋滋的奶油

整個開啟美好的一天

但好可惜店裡面沒賣咖椰醬

而且那天要去聖淘沙還要玩環球影城的Halloween Night不想提重物

現在寫文章的時候還是好後悔啊...

(但台灣現在也買得到喔!!

只不過回來後有點懶了又一直沒有去入手

這種東西講究的就是當下敗家的一個心情嘛)

DSC_7682.JPG

就在亞坤開啟了我美好的一天順利前往聖淘沙以後

中午午餐時間看了幾家島上的餐廳都覺得要價不菲而猶豫

結果就在地下一樓的商城看到“TOAST BOX”的標誌!!

太好了那不是早上沒吃到的吐司工坊嗎? 

IMG_6929.JPG

土司工坊裡頭的人客很多

不過好像還是東方面孔居多

整間店的裝潢比亞坤氣派

DSC_7694.JPGDSC_7692.JPG

TOAST BOX的吧台不給拍照

菜單的部分和亞坤一樣走set的型式

不知道要吃什麼的看圖點餐就可以了

IMG_6930.JPG

我們當天選了一個2號餐:傳統五榖咖椰土司,SGD 7.2

一樣有兩顆半熟蛋和一杯咖啡

(本來想點菠蘿包來試試的)

除此之外林先生說他超餓的

於是又加點了一份雞肉香腸公仔麵套餐(除了麵以外多一杯薏米水),SGD 8.8

DSC_7699.JPG

土司工坊的kopi對我來說還是有點甜

但味道比早上的亞坤好一些

(可能是這次我點了kopi有加煉乳的關係)

薏米水一如往常的很好喝

林先生大讚

(我不喜歡薏仁當然也不愛喝薏米水)

DSC_7700.JPG

這次的半熟蛋是直接兩顆端上桌

我其實不懂新加坡的餐具端上來的時候為什麼都濕濕的

連托盤都是

對他們來說這可能是”這剛洗好很乾淨“的意思哈哈

但對我來說有點不太習慣

總要用紙巾再擦拭過一次

DSC_7704.JPG

半熟蛋一樣好好吃

但我和林先生都覺得這樣子的吃法膽固醇應該會超過標準值

而且這餐我下手太重有點偏鹹

(但還是好吃)

DSC_7706.JPG

土司工坊的咖椰土司比亞坤的小一些

我自己吃起來覺得亞坤的比較香

土司工坊的比較甜

裡面一樣有肥滋滋的抹醬和奶油

兩家我都會想要買塗醬回家,都是很喜歡的味道

(好了我決定了等等就要立刻衝百貨公司買醬料)

DSC_7705.JPG

公仔麵的味道比較普通

香腸也小小的看不到什麼料

只是碗裡又漂浮了一顆蛋

(膽固醇真的超標了我們...)

建議大家來可以跳過這道

關於店家.jpg    

亞坤吐司

在新加坡有多家分店

本次用餐分店:VivoCity 怡丰城

Address:1 Harbourfront Walk, #B2-26 VivoCity, Singapore 098585

營業時間:7:45am to 10:00pm

(Last Dine-in Order is at 9.45pm)

土司工坊

在新加坡有多家分店

本次用餐分店:Resorts World Sentosa

Address:26 Sentosa Gateway, #B1-203/204, Resorts World Sentosa, S(098138) 

營業時間:24 hours

粉絲團不定期更新,可以點下方按讚加入發摟最新文章喔!!

 

延伸閱讀

2015 新加坡 自由行五日

[新加坡] 五天自助輕旅行 行程規劃、交通、優惠票、花費

[新加坡] 活力的鮮黃色!! 廉價航空台灣虎航 tigerair

[新加坡] 摩天輪:動感瞬間 感動萬千

[新加坡] 魚尾獅燈光秀 金沙酒店頂樓夜景:整個被塵霾搞糟的遊記

[新加坡] 濱海灣花園:雙溫室 & 超級樹Super Tree ((不可錯過的超浪漫景點))

[新加坡] 夜間野生動物園(Night Safari實在是太有趣)

[新加坡] 新加坡 摩天國宅 讓人徹底感受新加坡集合式住宅的氛圍~

[新加坡] 肉骨茶嚐遍遍:松發 vs. 發起人 vs. 黃亞細

[新加坡] 濃濃印度風的小印度區 (逛完好想去真的印度啊!!)

[新加坡] 亞坤土司 vs. 土司工坊

[新加坡] 四星級 威豪酒店 Parc Sovereign Hotel - Albert St

[新加坡] 最新!!! 夜間環球影城 超嗨萬聖節的小小攻略

部落格橫幅2-01

arrow
arrow

    Rel*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